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湳中央公園生態圈成形 續規劃主題步道


發佈時間:2018/10/0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9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水湳中央公園營造為都會區森林公園已逐漸成形,台中市建設局今天表示,公園內多處可見鳥類、昆蟲蹤跡,初夏入夜後甚至看到螢火蟲,將規劃主題步道進行串連。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於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廣植106種原生喬木上萬株,包含珍貴的台灣闊葉五木交織植栽,市府工程團隊努力營造良好生態棲息環境,還規劃休憩、運動及親子3條步道串連,讓民眾可以感受公園內不同的氣候氛圍和地表紋理。

 

黃玉霖指出,休憩步道周邊種植槭樹、櫸樹、樟樹、山欖等喬木,利用恰當的樹冠型貌搭配種植在中高密度的區域,濃密枝葉形成後可以提供良好的遮蔭和休憩場所,形成溫度平衡的場域,期盼吸引蜻蜓、青蛙、斑鳩等在此生長,復育出良好的生態環境。

運動步道則安排榕樹類喬木,榕樹根可吸收土地濕氣,有效減低周圍空氣濕度,協助周遭達濕度平衡,這個區域已可見松鼠出沒樹梢與黑冠麻鷺築鳥巢。

黃玉霖表示,今年初夏更有市府人員在公園滯洪池附近濕地發現螢火蟲蹤跡,最近更悄悄出現多種鳥類在池上掠水、啄食的畫面,最常看見喜鵲、八哥停駐樹上鳴叫,讓市府團隊相當振奮與欣慰。
 

建設局說,中央公園已有越來越多生物物種棲息,公園也呈現出多元空間樣貌,期盼未來民眾到公園可觀察到不同的動植物,進一步體驗生命,也請各界愛護環境,不要傷害任何動植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水湳中央公園#螢火蟲#步道#動植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63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