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招?給車廂標示建議 乘客控竟遭車長趕下車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8:37

有民眾控訴,好聲好氣給車長建議,竟然被趕下車。許小姐搭乘莒光號從台北到台中,因為車廂多拖了報廢車廂,入站車廂號跟月台車廂號沒有對好,加上外車廂沒有標示車次,在列車長剪票時給建議,但民眾控訴列車長態度惡劣,過程中甚至找陌生男子來質問,最後還被列車長找來鐵路警察趕下車,民眾認為只是給建議,沒有大聲咆哮阻礙行駛就被趕下車,已經保留法律追訴權。對此,台鐵表示仍在深入了解當中。

圖/TVBS

 
投訴人 許小姐:「非常委屈,我生平第一次這麼大的羞辱,從火車站被趕下車。」

談到被趕下車的過程,許小姐好生氣,表示只是給列車長建議,沒有打人也沒有喧鬧,沒耽誤到列車行進就被趕下車,延誤了行程,讓她相當無奈。

投訴人 許小姐:「然後提出建議就要被趕下車,然後是用這種粗暴的手法,因為她堅持,我們不下車的話她不開車。」

 
圖/TVBS

許小姐9月28日從台北搭513車次莒光號到大甲,因為這班火車有拖報廢車廂,入站的車廂號跟月台標號有落差,許小姐因此誤坐其他位置,加上外車廂車次也沒標清楚,容易搭錯車,跟列車長提出建議,但她控訴對方態度惡劣,當下同事拍下列車長照片,對方竟找來陌生的彪形大漢質問「乘客是來幹甚麼的」。

投訴人 許小姐:「心生恐懼,我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找彪形大漢來。」

照片中男子未出示證件,不斷提出質問,隨後列車長離去後再度帶了鐵路警察,警察表示拍照不違法,但列車長不舒服希望能刪除,正當要刪除時列車長突然翻臉,向鐵路警察要求行使權益,把乘客在新竹站給趕下車。

投訴人 許小姐:「第一個,我們沒有犯任何法,我說你要我們下車可以,請提出說明,她也不肯,為了不耽誤其他旅客的權益,我們還是下車了。」

圖/TVBS

亮出車票,莒光號車班上頭寫著轉搭區間車,許小姐透過新竹站副站長協助被迫改搭下一班區間車,買莒光號卻變成區間車,而且行程已被耽誤一個多小時。乘客投訴到台鐵窗口,10月3日窗口人員表示列車長陳述是乘客影響到公務;記者求證台鐵,台鐵表示目前仍在深入了解,列車長能否片面解約?根據鐵路法第4條跟第71條若有違反公安、衍生危險、廣告行銷、阻礙行駛可依法驅離車廂、車站,但投訴人表示自己並未違反任何一條,遭趕下車十足無奈,投訴人已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捍衛自身搭乘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議#乘客#驅趕#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277

0.2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