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隧道口堵住「生路」 音樂祭踩死19人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26 22:48

全世界最大的電音節,德國「愛的大遊行」音樂派對,一場夏日音樂祭典,卻意外演變成德國史上最嚴重的踩踏意外,原本只能容納25萬人的場地,一口氣湧進140萬人,現場動線規劃不良,加上出入口只有一個,當時聽說警方要封路,造成群眾恐慌,一堆人就在隧道口推擠成一團,民眾互相踩踏,造成19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主辦單位今天宣布,這場盛大的音樂祭,以後不會再辦。

經過一整晚,發生意外的現場,還是一片凌亂,民眾在角落放上蠟燭,為罹難的民眾哀悼,誰都無法相信,一場電音節活動,竟然會發生這樣的悲劇。參與民眾:「當時什麼都派不上用場,無法用手機通訊,網路被塞爆,真的是叫天天不應。」

從民眾拍下的手機畫面,不難想像,事發當時,現場到底有多混亂。

震耳欲聾的音樂聲當中,混雜了民眾的尖叫,原本只能容納25萬人的場地,一口氣擠進將近6倍的人,使得德國杜易斯堡電音節樂極生悲,突然的推擠,引發嚴重踩踏意外,19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目擊者說,當時想要進場的人實在太多,警方於是封鎖了隧道的一端,因此引起恐慌。初步調查,認為這起事件,主要是因為整個活動,就只有這一個隧道當出口。踩踏事件目擊者:「隧道裡真的會熱死人,大約有攝氏5、60度。」

隧道悶熱,大家都想往外衝,前方的人根本擋不住人浪,就這樣被活活踩死,更扯的是,外面出口爆發踩死人的意外,主辦單位竟然沒有中斷活動演出。還在裡面狂歡的群的群眾,根本不知道慘劇正在上演。

主辦單位成了重矢之的,趕緊開記者會,宣布這場電音活動,就此停辦。主辦單位:「為了表達對罹難者,以及他們親朋好友的敬意,我們將不再舉辦這個活動,愛的大遊行就此結束。」

有21年歷史的電音節活動,今年移師到杜易斯堡,沒想到卻因為場地規劃問題,釀成悲劇,這個全球最大的電音派對,成為絕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踩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695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