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桂田喜來登客房涉抄襲 法院判拆除裝潢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16:11

桂田喜來登開幕三年多,卻遭到雲朗集團控告,客房設計抄襲君品酒店,雲朗說,之前桂田飯店的負責人就來入住君品,還帶人測量房間的家具,沒想到事後發現遭到抄襲,相當生氣,對桂田酒店提出侵權告訴,法院鑑定後,判桂田賠償500萬。

圖/TVBS

 
氣派的木質調大廳裝潢,擺放許多裝置藝術,加上沙發使用的色調,讓飯店顯得更加典雅,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開幕三年,卻遭到指控,抄襲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君品酒店的客房房型。仔細比對君品酒店,和桂田喜來登酒店的客房,兩者的牆壁,無論是在材質或是壁紙的花色,都相當相似,甚至客房的家具擺設、位置,在實際測量下都相當雷同。

雲朗行銷公關處處長賴映汝:「我們基於重視智慧財產權,及保護原創所以我們堅持打這個官司,現在它也是室內設計的抄襲首次判例,所以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可以讓大家更重視智財權。」

圖/TVBS

判決指出,雲朗集團指控桂田的負責人朱宗立,在2016年5月入住君品的豪華客房,之後又說要參觀雅致客房,期間還有人對客房的裝潢、家具等等拍照測量,事後追蹤才發現君品這些房型,幾乎都被用在桂田酒店的客房設計上,因此判桂田酒店賠償500萬,同時拆除客房裝潢,網路上照片也得下架。
 

桂田行銷部副理 黃馨瑩:「飯店現有的建築物,已於17年前已興建完成,2014年由桂田集團買下後,即委託知名的設計師著手設計規劃,並在半年內裝修完畢,無論酒店外觀,或內部裝潢陳設最初已然成形。」

圖/TVBS

雖然桂田飯店否認抄襲,但是法院認為照片在網路上,很容易讓消費者誤認兩間酒店是關係企業,違反公平交易法和公司法,因此判桂田敗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飯店#智財權#抄襲#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673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