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輕爭議/六輕連環燒 上百村民不滿圍廠抗議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6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台塑六輕煉油二廠昨晚8點多發生大火,這已經是7月以來六輕第二次工安意外,引發附近村民相當不滿,昨晚,憤怒的居民包圍廠區抗議,直到半夜才散去,上午,近百位居民再度聚集抗議,還有魚民發現蛤蜊池的水變髒了,環保局已經勒令煉油二廠停工,也將依空污法開罰1百萬元。

抗議村民:「我的魚塭如果怎樣,你要負責嗎?」

近百位麥寮鄉親,火氣跟前一晚大火一樣,延燒到白天,繼續在台塑六輕門口抗議。抗議村民:「抗議!抗議!」

不只反對六輕五期繼續擴廠,還要台塑為煉油二廠大火,給附近村民一個交代。抗議村民:「這是今天蛤蜊池,魚池的水,這種東西你看看,魚、蛤蜊會不會死?」

附近養殖魚民說,一早起床到蛤蜊池發現,水變的又髒又臭,認為就是六輕大火害的。抗議漁民:「你看,摸下去都碳灰,這蛤蜊池的碳灰。」

漁民難受,農民也有滿肚子苦水。農民:「種茄子會死,種稻稻也不能吃,它那個有毒啊。」

農民、漁民和村民害怕,不是沒有理由,去年台大公衛學者研究發現,六輕運轉後,周邊10公里內的5個鄉鎮,民眾癌症發生率,比其他地區多上3成,而且以罹患肺癌、肝癌和白血病居多。

台大公衛系教授詹長權(98.6.29):「發現這10公里之內,比較鄰近六輕的鄉鎮,近幾年來的這個癌症發生率和死亡率,都顯著的高。」

生命財產都受到威脅,讓村民忍不住發出怒吼,縣府聽到了,要求煉油二廠全面停工,另外依空污法開罰,最高可罰10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3

0.1591

0.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