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忠謀任APEC代表 陳美伶:今年表現會更好


發佈時間:2018/10/0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0: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將擔任今年的APEC領袖代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說,張忠謀的成就有目共睹,對產業、整體局勢都很清楚,在張忠謀帶領下,今年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於11月12日到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登場,蔡總統昨天宣布,邀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這是張忠謀第2度擔任APEC領袖代表,上次是在2006年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

 

除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之外,隨團出席成員還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人。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邀請陳美伶列席,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陳美伶會前受訪時表示,蔡總統昨天有交付兩個任務,希望能利用機會,跟所有參與的經濟體有更多互動,把台灣在數位經濟上好的部分和他們分享,並依照大會排定的議程,做必要的發言。

陳美伶說,今年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對台灣來講這是非常有利的議題,因為台灣在ICT(資訊與通信科技)、半導體發展上是非常好的。
 

陳美伶表示,張忠謀有國際地位,在這方面的成就也是各界有目共睹,昨天蔡總統也說,張忠謀是「台灣的共識」,由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應是不二人選,也具有高度,張忠謀對產業、整體局勢都非常清楚,個人也非常謙虛,在張忠謀帶領下,今年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忠謀#陳美伶#APEC#領袖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107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