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大轟炸》 爆出范冰冰逃稅等一連串風波


發佈時間:2018/10/0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3:38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中國大陸女星范冰冰遭追稅及罰款共人民幣8.83億元(約新台幣40億元),外界預期將是中國官方對演藝圈大追稅的開端。中國「陰陽合同」逃稅問題之所以曝光,范冰冰參演的電影《大轟炸》是整起事件的導火線。

電影《大轟炸》是由中國電影股份公司、原畫(北京)影業、上影南國影業出品的歷史戰爭大片。

 

主要演員包括劉燁、陳偉霆、范冰冰、謝霆鋒、黃聖依、曾志偉、韓國影星宋承憲,及好萊塢影星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等人,並由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擔任藝術總監。盛大陣容讓此片開拍即備受關注。

《大轟炸》講述1938年2月到1944年12月,日本軍隊對重慶實行長期無差別轟炸期間,重慶軍民的故事,是一部中國主旋律愛國電影。

5月24日,中國大陸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爆料,直指范冰冰接演《大轟炸》時簽下片酬為人民幣5000萬元(約新台幣2.3億元)合約及1000萬元的公開合約,實收6000萬元卻只繳1000萬元的稅。
 

崔永元並指影視圈逃漏稅嚴重,類似范冰冰所簽的「陰陽合同」行之有年。一時之間,演藝圈人人自危,不時有爆料點名下一個將被調查的藝人。當局也在不久後禁止演藝圈天價片酬,明星收入課稅幅度,自8月起從6%大幅增為42%。

范冰冰遭爆涉嫌逃稅後,又傳出電影製作方涉嫌洗錢,《大轟炸》片商為此曾緊急對外澄清。

近日,在《大轟炸》最新曝光的海報中,范冰冰的名字已從海報及新聞稿中消失。

此外,電影原定8月17日於大陸和北美等地同步上映,但日前卻公告延至10月26日。

電影官方微博稱,日前接到美國北美地區和除中國大陸地區外的全球其他地區發行公司來函請求全球同步上映,為履行「中國電影走出去」的方針,經製作方及發行團隊再三考慮,並報請有關部門同意,決定調整檔期。

不過,有網友說,電影檔期延後,可能是為了盡量稀釋范冰冰逃稅醜聞造成的影響。

《大轟炸》不久前在重慶試映,成都商報引述看過電影的相關人士表示,范冰冰在電影中的戲份還在,但是今後是否會被刪除暫不得而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轟炸#范冰冰#逃漏稅#陰陽合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689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