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魚翅含神經毒素 吃了恐傷腦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6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各地為了生態環保,紛紛發起餐廳禁賣魚翅,現在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吃魚翅恐怕會造成腦部疾病,因為研究人員在魚翅裡分析出神經毒素,這種毒素同時也存在於,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症患者中。

一年7千2百萬隻鯊魚,被人割掉魚鰭,丟回海裡死亡,就為了堆疊出亁貨舖裡,價值不斐的魚翅,吃魚翅不但傷害生態,現在美國研究發現,魚翅的神經毒素,還可能增加人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機率。

香港海產進出口商會總秘書林丁貴:「國際的條例,(魚翅)這個是屬於合法合情合理(的產品)。」

海產進出口商會總秘書,從事海產生意超過30年,認為魚翅是宴會瑰寶,先前香港半島餐廳為了響應環保,停賣魚翅,讓總秘書很不能接受,現在美國研究指出,從佛州海域7種鯊魚,取出魚鰭分析,發現每毫克的樣本,含有144到1838毫微克的BMAA,這是一種神經毒素,而這樣的濃度,和阿茲海默症以及漸凍人症患者體內發現的濃度很接近。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這種毒素本來就存在食物鏈中,現在還不能直接推斷魚翅中的神經毒素,會造成腦部疾病發生,但香港魚翅貿易額占全球5成,2009年魚翅產品進口4460噸,價值50億台幣,經由香港轉出口的有24億,水產商擔心,魚翅的研究一旦經過進一步證實,恐怕又會影響銷售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36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