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秀燕舉發陳英鈐 法務部:不接受個案舉發


發佈時間:2018/10/02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7:11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對於中選會處理她領銜的反空污公投提案表達不滿,打算舉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但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法務部不接受個案舉發。

陳英鈐日前表示,國民黨當時對於反空污公投送案是49萬1720份,中選會當場做簡單點收是48萬8120份,收據上有註明,最後以戶政機關查對為主,中選會只是簡單點收,如果詳細點收會點不完。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為49萬7193份,比國民黨送件的還多,可見送案單位當初送案時也點收不清楚,造冊也不清楚。

 

根據中選會官網9月28日公開查對進度顯示,由盧秀燕提案的「反空污公投」,共有49萬7193份連署書,查對結果共31萬4345份連署書符合規定,18萬2848份不符規定,其中「有偽造情事」7萬多份、「死人連署」1.8萬份。

盧秀燕說,中選會對於人民的連署錙銖必較,還對陳英鈐說,「你要告我嗎?」

陳英鈐指出,包括死亡人數、身分證字號,都是電腦打進去就知道,稍早中選會委員會議確實有做成決議,要提出刑事告發。
 

盧秀燕表示,對於中選會捏造不實數字、假文書,要向在場的蔡清祥舉發陳英鈐,並要求移送法辦。

蔡清祥說,法務部不接受個案舉發,盧秀燕可以向地檢署或調查機關舉發。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盧秀燕可以去其他司法單位檢舉;中選會對於公投案的處理過程,已經清楚說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秀燕#總質詢#反空污#陳英鈐#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04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