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嬷找到了?烏龍宣布 趙自強遺憾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4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令人鼻酸的孝行獎得主、18歲的吳祺峰,領獎前得知阿嬤墜落溪谷去世的噩耗,但當時在領獎台上,主持人趙自強還高喊「孝感動天,阿嬷找到了」,怎麼會有這樣的烏龍?趙自強說,當時工作人員在他耳邊說「找到了找到了,快跟大家說好消息」,他也無從確認,只好跟著宣布,但對於有這樣的結果,也感到相當遺憾。

孝行獎主持人趙自強:「孝感動天,他的阿嬷找到了!」

找是找到了,但卻是吳祺峰阿嬷的遺體,主持人趙自強在孝行獎上的這段話,對比悲傷的結果,好尷尬。趙自強:「工作人員就在舞台旁邊說找到了,我說你確定嗎?他說找到了找到了,趕快跟大家講、趕快跟大家講,那我們就說,唉呀,恭喜,我們真的是一個好消息傳回來,告訴大家人已經找到了,祺峰心情可以放鬆一下。」

趙自強也很遺憾,強調當時工作人員不停催促,他以為是好消息,趕緊宣布。

但回顧當時,吳祺峰上台領獎前,內政部其實已經接到吳祺峰家裡的電話,得知阿嬷墜落溪谷的噩耗,轉告吳祺峰,他當時表情很沈重。

但內政部表示,會安排他第一個領獎,好讓他早點趕回台南,所以他還是忍痛跟其他受獎人一起上台合照。趙自強:「祺峰本來呢,我們是緊張到說,他現在要馬上,得獎之後,趕快趕回去台南縣,去那個田埂那邊去認,那個腳踏車是不是阿嬷的,我們都已經緊張到心臟快要停止了,可是孝感動天,就在剛才前3分鐘,我們得到最新的消息,他的阿嬷找到了,掌聲鼓勵一下。」

沒想到趙自強這一烏龍宣布,前排跟左右的受獎人紛紛回頭恭喜他,笑不出來、又不能哭,吳祺峰當下情緒錯綜複雜,低頭強忍淚水,站在台上,只得把程序走完,儘管蕭副總統握緊拳頭,鼓勵他要堅強,但來不及見阿嬷最後一面,恐怕是一輩子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行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439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