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骨折麻醉開刀 資優女童變智能不足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為手腕骨折開刀,居然讓一名女童從資優生變成智能不足!高雄一名林姓女童手腕骨折開刀,結果在麻醉拔管等待恢復時,出現心跳呼吸異常的症狀,造成腦部缺氧,智商從原本的111退化成48,等於是中度智能不足,家屬質疑醫院疏失,院方則是強調過程沒有錯誤,只是單純的意外。

12歲的林小妹妹躺在床上,大聲哭喊,拿著手機拍攝的林媽媽,越看越難過,客廳桌子上擺的,全是小妹妹親手作出的作品和畫作,過去林小妹妹每逢比賽就得獎,現在卻只能拿著彩色筆,畫出簡單人像,轉變就在3個月前的一場手術後。林姓女童:「這個毛很多很難做,我想要再繼續學黏土。」

林姓女童母親:「這我們真的很難過,包括說發生這種類似醫療糾紛,或是醫療疏失的事情,怎麼想要放棄,不能在女兒面前表現出來。」

林小妹的智商從原本的111退化剩下48,等於是中度智能不足,讓家屬很心疼;今年4月,小妹妹因為騎腳踏車,左手腕骨折,被送進高雄民生醫院動手術,家屬質疑院方進行麻醉拔管時有疏失,導致林小妹妹術後呼吸異常,急救後仍然腦部缺氧。民生醫院院長蘇建裕:「這個叫做意外事件,我們真的無法事先預期到。」

院方解釋是無法預料的醫療意外,其實一般的手術麻醉過程,分成前導期、維持期和恢復期,林小妹妹是在恢復期拔管時,發生突發情形,專業麻醉醫師看來,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台灣麻醉科學會常務理事朱光興:「也有可能是小朋友本身問題,但整個過程來講,如果我們有醫護同仁,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麻醉科醫師,在現場陪同的話,他應該都有能力解決問題。」

是否有醫療疏失還在調查,但只是因為手腕骨折開刀,竟然讓女兒退化成智能不足,父母現在也只能陪著她每天復健,希望期盼到恢復的那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578

0.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