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琵琶進貨艙「斷頸」 樂師控華航索賠

記者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辦行李託運,航空公司卻沒保管好肯定氣炸!桃園中壢一名楊姓樂團首席,月中在美國表演完要回台搭飛機時,被華航紐約機場人員以「安全」為由,將她隨身攜帶的「琵琶」放在頭等艙置物櫃,簽了張託運單給她,但楊小姐下飛機領行李時,才知道華航把琵琶當成一般行李送進貨物艙,要價16萬的琵琶被撞斷,但華航卻說他們不負責賠償,讓她氣得破口大罵。

音樂家楊美倫:「頭部地方是碎裂,頸部地方是斷裂,明顯是受到華航摔斷。」

吃飯傢伙被摔壞,楊小姐好心疼,她指控華航當初說好要替她保管卻食言,事發一個禮拜卻不見華航給個說法。楊美倫:「地勤人員給上面一個簡單報告書,內容只有寫到簡單的樂器損壞,損壞的過程跟內容完全沒提到。」

楊小姐說,月初到美國紐約表演,華航人員同意讓她背琵琶上飛機,但從紐約搭機回台時,華航地勤人員考量安全,不准她攜帶琵琶登機,也答應幫她保管,讓琵琶坐頭等艙,但下飛機時,機組員沒把琵琶親手還她,反而是在行李轉盤發現,已經斷成兩截的琵琶。

楊美倫:「這張(免責同意書),應該是華航內部這些所有行李都會簽這個,簽了這個之後,我才把樂器交給他。」

就是因為這張免責同意書,華航說,當事人同意讓他們把琵琶放在貨艙保管,因為常理來說,託運行李損壞,一般都是依照重量賠償,以每公斤600元台幣計算,這把琴6公斤,依法華航如果要賠,最多就是3600元,但如果跟16萬的原價相比,實在差很大。

楊美倫:「這張(免責同意書),應該是華航內部這些所有行李都會簽這個,簽了這個之後我才把行李交給他。」

華航表示,按照規定,行李面積超大民眾得辦託運手續,或是像知名音樂家馬友友都會替大提琴買一張票,有專屬座位擺放,避免碰撞,如今琵琶損毀該怎麼解決,雙方還要再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