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息尾聲「美元見頂」?向下反轉趨勢成形 非美貨幣蠢蠢欲動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2:58

在支持者的歡呼聲中,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行政命令,鼓勵廠商研發更多本土產品,並推動經濟發展。同一時間,最新經濟數據也錦上添花,6月核心PCE年增率僅為4.1%,創下兩年來最小增幅,而第二季GDP成長達2.4%,遠高於預期,這代表著美國經濟可望實現軟著陸,通膨威脅也逐漸降低。

圖/TVBS

 
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吸引了全球資金的靠攏,並激勵了美元指數的攀升。自7月中旬低點開始,美元指數逐步墊高,海空運貨物承攬上市公司捷迅因此感受到美元走強,帶來了附加的好處。

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認為,美元的強勢將增強美國人的購買力,進而強化台灣的出口。他也指出,進口台灣的一些消費品成本可能會相對較高。

圖/TVBS

然而,隨著通膨警報有望解除,意味著美國升息壓力減輕,美元指數也逐漸彈性疲乏。台新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陳有忠認為,美元指數可能在年底之前下探到95的價位,並建議投資者在美元下跌時進場分批買進。
 

外匯分析師張耕綸表示,市場對於升息的預期並未完全消失,加上美國下半年進入消費旺季,預計將帶動經濟復甦,這使得美元指數想再攻高也不是不可能。他認為,目前整體美元指數波動幅度可能在96到105之間,而美元指數的走勢會受到多個因素影響,包括聯準會是否繼續升息以及美國預期通膨率等。

圖/TVBS

然而,他也提醒投資者,市場局勢依然不明確,外匯市場面臨著變動挑戰,全球熱錢可能會流入風險性資產,進而影響金融市場的走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升息#美元#貨幣#行政命令#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