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友達爆大裁員!200員工受影響 公司宣布關閉台南2廠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4 16:14
友達今日傳出無預警裁員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友達今日傳出無預警裁員消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友達(2409)今(4)日傳出無預警裁員消息,影響員工人數約達200人。對此,友達表示,為提升整體生產營運效率,關閉台南C5D、C6C兩條產線,將產能規劃調度集中安排至其他產線生產;針對受影響員工,友達強調,自今年3月已啟動媒合計畫,協助安排至其他廠區任職。

更多新聞:快檢查!麥當勞吃雞塊「發票中千萬」 獎落這縣市

 

友達光電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區的C5D、C6C廠,以生產筆電、監視器、電視等面板產品為主。友達指出,考量終端需求及長期供需量縮影響,公司基於彈性規劃的營運策略,並以布局市場新技術及高值化商品需求為主,經審慎評估後,將關閉台南C5D、C6C廠,把產能規劃調度集中安排至其他產線生產,以提升公司整體生產製造最適效能與配置。

更多新聞:很忙!升任「部長」第3天 陳吉仲赴美分享台灣經驗

友達強調,感謝台南廠區同仁貢獻,自年初產能調降以來,從今年3月至7月,已啟動為期5個月的媒合計劃,公司尊重員工意願,協助安排媒合至其他廠區任職,以延續同仁職涯與專業發展。
 

友達表示,若無意願轉調或無合適崗位者,也將透過勞資雙方協議,提供優於現行法規的優離方案,以期降低對同仁的衝擊。友達面對長遠經營布局,將持續採取穩健且靈活的策略,以公司永續發展為核心,並確保員工在內的相關利害關係人權益為優先,致力達成整體營運正面效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友達#友達光電#裁員#友達裁員#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84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