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房政策不斷、資金外流釀六都房市冷清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3:09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一間兩房小宅,以29.6坪的規劃坪數為特色,室內設有兩房兩廳和一套衛浴設施,從窗外望出去,視野開闊,加上鄰近捷運站的便利性,開價2788萬元。

圖/TVBS

 
房屋專案執行經理Andy指出:「台北市的就業人口量仍然遠大於其他縣市,因此在剛性需求的條件下,房地產市場仍然具有相對穩定的需求。相較於其他縣市,台北市的房地產市場變動幅度較小。」

因為根據地政局7月3日公告的資料顯示,六都在6月的買賣移轉動數共有20678棟,相較於前一個月減少了3.2%,年減少了2.9%,創下了三年來的新低。其中新北市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5267棟,較前一個月減少了5.3%,年減少了2.4%。桃園市的移轉棟數為3367棟,較前一個月減少了9.6%,年減少了8.1%。台南市的移轉棟數為年減少14.7%,年減少了25.8%,下修幅度最大。高雄市的買賣移轉棟數為3102棟,較前一個月減少了12%,年減少了7.6%。

圖/TVBS

房產業者邱廉証表示,由於資金流向股市和房市的退潮,再加上政府的連續打房政策,買方對於房價的認知普遍趨於下跌,選擇觀望的人增加。同時,近一年進場的屋主由於持有成本過高,加上寬限期尚未結束,選擇出租房屋。
 

唯有台北市與台中市在6月的買賣移轉棟數中呈現增加趨勢。台北市的文山區增加了213棟,中正區增加了136棟,對於台北市整體6月交易量的增加有所助益。台中市則是南區增加了213棟,東區和龍井區也分別增加了百棟以上,使得6月的交易量呈現月增的狀況,主要可能適逢交屋潮有很大關係。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提到,今年下半年的房地產市場受到利空因素的影響。內政部、財政部和央行接連推出房市調控政策,加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根據過去的經驗,總統大選對房市的影響通常持續約3至6個月。而市場價格的拉鋸戰、疫情後的爆發性出國旅遊潮以及新制平均地權條例等因素可能影響買氣,使得買賣雙方難以達成共識。

圖/TVBS

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目前市場只能仰賴剛性的自住買家來維持整體局勢。對於買家而言,目前正是有利的時機點,因為房市價格預計會持續下滑。預計直到年底,買家有機會撿便宜購入房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台北市#總統#價格#房價#房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08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