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人最愛在新北市囤房!專家點出一關鍵原因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22:57

囤房稅2.0,透過增加稅負,使投資客釋出更多房屋,抑制房價,全台最受青睞的囤房地點,在新北市,有7萬多人在擁有一戶以上的非自住房屋。

圖/TVBS

 
位於新北市的一間房子即將出租出去,屋主李小姐表示,新北的房價相對便宜,且有大量北漂族的租屋需求,因此是一個不錯的投資標的,這間小坪數的房子適合兩人居住,上一個租客剛離開,下一組租客馬上就要準備簽約入住。

這間房子位於新北市,與台北市一線之隔,生活機能方便,李小姐表示,他們家已經在台北市有一間房,但因為新北的房價相對較低,所以他們決定在新北再買一間房,也考慮到將來老年居住的需求。

根據財政部統計,新北市持有「非自住房屋」的人數最多,達7萬2893人,六都依序分別是台中、高雄、台北、台南、桃園。

 
房屋業者陳定中指出,新北市擁有龐大的常住人口及就業人口,且位於整個都會區發展的外擴區域,因此成為投資房地產的理想地點,對於想擁有第二套或第三套房的台北市民來說,新北市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

圖/TVBS

與其他都會城市相比,新北市是唯一尚未實施囤房稅的城市,房屋業者陳定中指出,囤房稅2.0的全國實施可能會讓一些擁有多套房屋的房東感受到稅負增加的壓力。新北市近期通過的自治條例修正草案,規定非自住房屋稅率介於1.5%到3.6%之間,這項草案有待二讀通過。

囤房稅的實施可能影響囤房大戶,並可能導致房租上漲,對租屋族造成負擔。目前,房市買賣雙方都在觀望囤房稅2.0的影響,並期待這一政策是否能釋出更多房屋供應,進一步抑制房價。

網紅Mars是其中一位受影響者,他計劃將在台中的房子賣掉,轉而購買位於新北市的透天厝,Mars表示,台北的房價讓人望而卻步,政府的房地產規定也讓他感到困惑,因此他決定在新北市尋找更適合的房屋。

圖/TVBS

囤房稅2.0的實施雖然對囤房大戶和租屋族帶來一些變動,但對於投資房地產的人來說,仍然視之為一個良好的機,對於那些計劃購買房屋的人來說,新北市依然是一個具有吸引力的選擇,房價較低且工作機會眾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投資#新北市#台北市#網紅#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3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