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寒暑假」也要收房租?老鳥點破怪象:要減免神邏輯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7:27
學生租屋若遇到長假,該付房租嗎?(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學生租屋若遇到長假,該付房租嗎?(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學生在外租屋,若遇到寒暑假要回家,房租還是要照付嗎?近日有名房東請益,遇到長假但學生仍要保留房間,該怎麼收費才好?對此,過來人們就直言要「照收」,否則就是換房客。

一名新手房東在臉書社團「房東 租客 租屋糾紛求問區」發文問,租客是學生,若遇寒暑假可能會1-2個月沒住房,但學生需要保留房間,「請教房東租金部份該如何收取?」

 

更多新聞:出去玩別再說「都可以」!一票過來人怒揭:隨和不是擺爛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ard)

問題一出,前輩們馬上分享經驗,「換房客」、「25年前,我的房東就照收,無減免。50%的同學幾乎都沒有回家,不是跑社團,就是去實驗室做實驗,照住不誤」、「正常收,要建立學生正當的契約精神」、「只要房客提出這個要求,我就請他另外找房間!」

 
更多新聞:出國「便宜機票」不用搶!旅遊達人授神招:省10倍旅費

房東們紛紛表示,寒暑假租金也是照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網友提出癥結點,「有的照收,有的稍微減免…,但其實是吸引租客手法。(學區房的怪象)試問,今日如果是店面租人,房客說要出國旅遊1個多月,沒開店營業,可以減免租金嗎?這邏輯通嗎?」、「會要求要減免也是神邏輯,月費制的哪個消費可以因為少用就折扣或不算錢?」、「租給房客了,他有沒有寒暑假或出國半個月外派半年都跟你無關,該收的房租要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暑假#學生#租屋#租金#減免#房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