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百寶慶店7/24熄燈!51年地標將改建 徐旭東曝未來展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18
遠百寶慶店7月底將暫時熄燈。(圖/中央社)
遠百寶慶店7月底將暫時熄燈。(圖/中央社)

1972年開幕的遠百寶慶店將原地拆除改建,徐旭東今天透露,當年經濟沒那麼好,開幕時連商品都擺不滿,但隨經濟快速發展,年營收曾達20多億元,未來將是結合吃喝玩樂的多功能大樓,「暫時跟大家說say goodbye」,盼改建後營收再創高峰。

1972年開幕的遠東百貨寶慶店屹立西門町商圈51年,是台北現存最老百貨,最後營業日為7月24日,熄燈後將原地拆除改建,遠百寶慶店今天舉行公開記者會,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遠東百貨總經理徐雪芳領軍致謝,並邀請廠商代表資生堂董事長李國祥、滿心集團董事長李俊良、雲雀集團董事長佐藤拓男等親臨現場見證,徐旭東的兒子、集團創新策略長徐國安今天也有出席。

 

徐旭東表示,未來改建後新的大樓會花很多功夫,純粹百貨已經不能符合需求,消費者需要好吃、好玩、好逛的,有電影院,有各種娛樂,會是一個mix的場域,但寶慶店是博愛特區,位於總統府附近,也有樓高限制.他強調「遠百寶慶店要暫時say goodbye,但是don't go away,幾年就會再見」。

遠百寶慶店1972年開幕時,正值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企業紛紛出走之際,遠東集團逆風開店堪稱「愛國舉動」,徐旭東今天更透露,當年開賣時其實連商品都擺不滿,「有2、3層都是空的」,畢竟51年前,經濟沒有那麼發達,進口的稅率「不得了」。

遠百寶慶店原址是遠東紡織門市,後來才改為百貨公司,見證西門町商圈變遷,當時的百貨公司為數不多,風靡程度更勝現在,過去年營業額高峰更達新台幣20多億元,差不多是現在的一倍以上。
 

未來改建後,營收可否再打破紀錄,徐旭東今天表示,未來改建後,營收表現一定會再超過當年高峰,是否心理有目標,徐旭東笑談「我沒那麼聰明」,也說要視整體狀況而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遠百寶慶店#遠東百貨#徐旭東#遠百#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247

0.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