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首富誕生!他身價直逼3千億 超越張聰淵、郭台銘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5:10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TVBS資料照)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圖/TVBS資料照)

受惠AI題材激勵,廣達(2382)近來股價飆漲,短線不僅超越老大哥鴻海(2317),今(13)日更攻上漲停價206.5元,一舉突破200元大關,續寫23年新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身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來到新台幣2914.8億元,成為台灣新首富。

更多新聞:緯創「連3天漲停」該追嗎? 專家曝進場時機:持有的續抱

 

受惠AI題材激勵,廣達(2382)近來股價飆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富比士即時富豪榜資料顯示,林百里身家今天達94億美元(約新台幣2914.8億元),超越鞋業集團宏福實業創辦人張聰淵的身家80億美元(約新台幣2478.8億元)、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身家73億美元(約新台幣2261.9億元),成了新的台灣首富,更是這波AI熱潮大贏家。

林百里上個月在廣達股東會中表示,未來產品都要有AI才有賣點,廣達運氣還不錯,早在6年前他已經在很多公開場合說要發展AI,如今AI愈來愈重要,「代表我們是對的」。

 
更多新聞:台積電股價強漲!市值重返15兆大關 排名全球前10

從AI題材爆發以來,帶動相關類股股價勁揚,隨著「半導體女王」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將於7月中下旬來台,17日將赴陽明交大獲頒名譽博士學位,消息也指出,她將於19日拜訪台積電等台系供應鏈,並參加當天的AMD Innovation Day活動,屆時有望再度掀起一波AI行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AI浪潮來襲

#廣達#廣達股價#林百里#林百里身價#台灣首富#郭台銘#張聰淵#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978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