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智先:統一併家樂福後 下個里程碑拚7000億營收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7:41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圖/中央社)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圖/中央社)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表示,儘管原物料高漲對獲利造成壓力,但長遠考量,希望在不漲價的情況下,從管理能力上去努力。只要量販龍頭家樂福併入集團後,集團營收很容易就達到新台幣6000億元,真正下一個里程碑是7000億元大關。

統一企業今天舉行股東會,羅智先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現在集團最重要的工作是給「方向」,只要方向對,成長就不是太困難的事。

 

過去3年疫情推動原物料飆漲,引發全球通膨,業界掀起一波漲價潮,外界關心食品龍頭廠統一是否跟進漲價。

羅智先表示,「漲價」是最簡單的策略,但除了漲價,他相信還有很多經營管理層面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環境不佳反而是訓練的好時機,無論是作業流程、生產、物流管理等都有優化的空間。

他指出,過去這2、3年因為沒有漲價利潤受影響,但股東都很支持,雖然辛苦但也熬過來了,已經看到改善跡象,代表過去政策具有意義。
 

面對大陸市場經濟復甦表現不如預期,產業變化快速,羅智先表示,統一在中國大陸市場還「太渺小」,小到要講因為中國大陸整體景氣不好對統一有影響「太誇張」,他甚至認為,自己成績好不好跟競爭對手都沒有太直接關係,重點在於「不能犯錯」。

他說,一旦決策錯誤,要花更大力量修補,所花的時間跟成本將遠大於原物料上漲帶來的損失,只要方向對,過程中不要摔跤,每年保持8%到12%的成長,就有機會達到先前所訂下,5年內統一中控營收翻倍達人民幣500億元的目標。

針對近來火熱的AI話題,羅智先說,自己個人的體驗與AI互動是蠻有趣的,也引發出很多新的思考方向,相信對未來生產力將產生很大變化,最大優點是沒有情緒但也是最大缺點,基本上現階段還是個工具,零售端早就在應用了,至於未來能否有殺手級應用出來,值得期待及觀察。

統一去年營收首度突破5000億元創歷史新高,對於何時會達到6000億元大關,羅智先則認為只要量販龍頭家樂福併入集團後,集團營收很容易就達到6000億元,集團真正下一個里程碑是7000億元大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羅智先#統一企業#家樂福#統一股東會#統一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83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