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旭東諷台台併 蔡明忠:通過換股比例調整氣氛和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3 12:37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中央社)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圖/中央社)

針對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先前暗諷「價格沒談完,就在談合併」,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雙方董事會通過換股比例調整,「是在非常和樂氣氛」,他同時對主管機關喊話,電信產業真的很高度競爭,盼主管機關放心通過。

台灣大哥大今天召開股東常會,蔡明忠會後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徐旭東先前在股東會指台台併「價格沒談完,就在談合併」,蔡明忠今天表示,雙方董事會都通過換股比例調整,「是在非常和樂氣氛」,其他業者的指教都虛心接受,但有時候天高皇帝遠,「我們也不是聽得很懂」。

 

他同時對主管機關喊話,徐旭東與他時常隔空「鬥嘴」,意味著電信產業真的高度競爭,公平會應該可以放心通過。

針對消費力道展望,蔡明忠表示,大家對今年經濟成長的期待都是內需,來自報復性消費貢獻成長,明年期待所仰賴出口能恢復元氣。

而富邦金控和台灣大都有龐大數據,但法規規定不同行業類別不能共享,他表示,過去他「抱怨錯對象」,把自己做不好的事情歸咎於法令和主管機關,數據方面是集團沒準備好,就無法說服主管機關變通,「我們的創新也需要他們的放心才能成就」,看到AI引起各產業集體焦慮,每個人都怕落後,未來自己面對挑戰比法規更大,能做的準備就是尋找人才。
 

至於能源議題,他表示,大家對能源都很擔心,「擔心的不是政府說得夠不夠,而是政府說得實不實在」,現在眾說紛紜,看不清楚真正能源政策走向,感覺這些指標很難一步登天,如果電業法的修正,能針對能源政策失調的部分來做檢討和改正,是全民之福。

而面對媒體提問,關於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在籃球場怒丟水瓶的行為,是否有對其訓誡,他表示,「林總是個成年人,我也不是他老爸」,任何人做這種事都會後悔,對公司信譽造成傷害,懲處一定要,但也不是個人說了算,「如果我是他爸要叫來屁股打一打」,但懲處不只是要痛,是要給他機會對熱愛運動付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蔡明忠#徐旭東#台灣大哥大#電信業#台灣大股東會#台台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3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