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資深姐「沒買房」可憐?她聽1句秒懂:八字好很重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0 13:42
作家笑稱,八字好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家笑稱,八字好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房價高漲,越來越多年輕人買不起房。有作家分享,聽到建商員工沒買房,原因是先跟爸媽住,還曝「將來再分就好」。她坦言,要是年輕聽到這句話,「一定會覺得對方很可憐」,不過現在知道,這種人根本「天生命好」。

建商員工透露,買房「要簽賣身契」,外加兩年內不能買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家黃大米在臉書發文描述,陪朋友去交房時,建商派了位比較資深的小姐來處理,自己跟對方閒聊了起來,「我問她,你們自己買房子會不會便宜點。」她沒有直接回答,反倒說起了限制「你要簽賣身契,外加兩年內不能買賣」。

更多新聞:連千毅服刑中!辣助理身影曝 路邊騎車「超兇」身材掉出

黃大米再問:「你自己有買房子嗎?」她說,「沒有,先跟爸媽住,將來再分就好。」

 
黃大米坦言,年輕時聽不懂這句話的意思,一定會覺得對方很可憐,買不起房子,「等到走跳社會走了,我聽力也變得比較好了,我點點頭說:『真的很棒,你出生的時候就贏了,八字好很重要』」。

更多新聞:便當太貴沒人買!館長認了「每天賠錢」:做不起來就收掉

黃大米發文。(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她分析,不買房子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真的買不起房子的,一種是家裡太多了,已經不想買房子了」,俏皮指出「以上是今天的中文聽力測驗小故事,希望你也耳聰目明喔」。

文章一出,網友們也笑說,「上輩子來不及,這輩子千萬要燒好香」、「資深姐心想:家裡就二十幾間收租是還要買什麼」、「老公的朋友失業又跟父母住,本來覺得他很可憐,沒房子、沒工作,後來聽說他也不工作了就負責幫家裡的房子收租,原來可憐的是我」、「有個好爸媽,比起自己努力好太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建商#出生#買房#爸媽#買不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438

0.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