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錦新大樓「猛鬼命案」頻傳 投資客竟橫掃17戶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09:34

位於中山區「錦新大樓」是台北出名的猛鬼大樓,上月21日上午9時被發現有一名女子疑似墜樓,倒臥大樓前馬路,送醫搶救仍不治。事實上,這棟34年奪走25條命的大樓,之前就引起討論。雖然有靈異事件和凶宅的討論,但內政部實價登錄卻顯示,光是去(2022)年全年就有高達17筆交易數,且單價只要3、4字頭,顯示台北市房價貴,讓凶宅受到不少民眾青睞。

錦新大樓命案頻傳。(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北市「最猛凶宅」錦新大樓前傳命案 女子疑墜樓搶救不治

錦新大樓命案頻傳,今日上午又傳出有一名女子疑似墜樓,搶救不治。(圖/TVBS)

錦新大樓雖靈異事件不斷,但翻開實價登錄資訊,仍可見交易不斷,光是去年就有17筆交易,單價從最低的一坪35.5萬到47.4萬不等,台灣房屋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向《TVBS新聞網》指出,錦新大樓是較為特殊的社區,社區戶數多達300戶,有許多小坪數房型,加上社區單價落在3、4字頭,對比中山區中古屋動輒要6、7字頭,便宜許多,許多人會買來做為「出租用」,因假如要出租就比較不用在乎是否出事,所以住在錦新大樓的也多是租賃民眾。

 
更多新聞:4月電價調整「我家會漲嗎?」 QA懶人包省電撇步一次看懂

至於能夠租多少?陳定中表示要看屋況,假如是沒整理過的事故屋,單坪租金可能低於1000元;但屋主若整理過,且是沒出事過的戶別,單坪租金能達1500、1600元,投報率非常高,以總價3、400萬計算,出租一個月回收1萬元,「投報率可達3-4%」,對比單坪百萬的新大樓投報率才2%,容易受到房東青睞。

實價登錄顯示,錦新大樓去年有17筆交易。(圖/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登錄官網)

陳定中提醒,雖然錦新大樓的租金投報率優於新大樓,但要注意3年後的屋齡就達50年,屆時要若要轉手,市場的接受度可能會下降,且因戶數多,產權複雜情況,都更機會相當低。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房地產

#錦新大樓#猛鬼#凶宅#投資客#租金#投報率#命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00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