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樓店面9600萬!地下室僅1/5 CP值高這行業適用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15:14
中山區天津街店面。(圖/台灣房屋提供)
中山區天津街店面。(圖/台灣房屋提供)

根據實價登錄,去年12月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一樓帶地下室店面,以1.16億元易主,坪數共121.5坪,其中一樓60.8坪、地下室60.7坪,相近的坪數但總價差很大,備註欄註記,此筆交易一樓總價9600萬元、地下室2000萬元,地下室約為一樓的1/5的價格,目前一樓由餐酒館及雞肉飯業者、地下室則由酒吧業者經營。

更多新聞:房租指數創新高!家庭居住成本增 每戶今年已多花470元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中山區不乏特色餐廳及酒吧,且天津街鄰近捷運中山站,交通機能便利,大店面隔成兩間店面出租,多能提高投報率,依照該路段承租行情,保守估算投報率至少有2.5%以上。

更多新聞:出國快看!盤點9大「海外神卡」 旅日掏這張秒賺18%

台灣房屋集團觀察,去年台北市百坪以上的一樓帶地下室店面交易有五筆,總價最高的是中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2樓加地下室店面,共147.5坪,因在主幹道上正門牌,成交價達2.45億元,目前一樓由銀行業者承租中。而坪數最大是信義區松德路213.56坪店面,地下室就占了185坪左右,因此總價也最低,僅5930萬元,之前曾由餐飲業租用。
 

2022年台北市帶地下室店面交易案例。(圖/台灣房屋提供)

張旭嵐表示,一般帶有地下室的店面,可使用坪數較大,且地下室的單價大約是一樓的1/3~1/4,空間效益高,常見出租給餐飲業、超市零售、健身房,或是商辦的辦公、倉儲用等,對於客單價低,但又需要大坪數的業種,這類店面CP值高。若地下室有獨立出入口的店面,還可和一樓店面分開租用,對房東而言,也有機會創造高租金效益。

更多新聞:台股首見!不滿股利發太少 可成「外資股東」怒連署幹大事

不過純地下室的店面,因缺乏展示空間,廣告效益低,因此比較適合品牌性強,或是客源穩定自來的業種,像是KTV、酒吧、網咖店面,另外也要注意採光與通風問題,以及消防設備規定是否符合開業需求。

第一建經研究中心副理張菱育提醒,以地下室為主的物件或是純地下室的店面,房貸成數較低,有的銀行甚至不承貸,購買前應先了解銀行放貸條件。此外,有些舊大樓的地下室登記為防空避難室,由於防空避難空間做營業使用有諸多限制,因此房客承租時,建議先確認相關法規,避免遭受檢舉又無法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地下室#店面#價格#出租#行業#CP值#坪效#投報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52

0.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