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迪格2晚7萬惹議!消基會點酒店違規處 籲白紙黑字寫清楚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59
酒店228連假價格浮動價格引爭議。(圖/TVBS資料照)
酒店228連假價格浮動價格引爭議。(圖/TVBS資料照)

近日有旅客在228連假入住嘉義阿里山英迪格酒店,3天2夜含早晚餐,退房時被收取6萬9000元,讓他質疑飯店住房資訊不公開,損害消費者權益,業者則解釋,國際飯店房價原本就有「浮動價格」機制,事情引起熱議;消基會指出,雖業者在入住前用電話告知確認,現場有簽同意書,但酒店未於消費者訂房時,即以書面確認「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相關事項,行政作業處理上顯有違規之處,且不該訂房時聲稱浮動房價,報到住房當日告知可能是一日三市價格,令消費者進退兩難。

更多新聞:經典賽開打!運彩賠率最高飆225 挺自家人花百元拚35倍

 


消基會指出,依據「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二條「住宿期間、所需客房房型、數量、訂房者或住房者姓名及連絡方式。」、第三條「房價總金額(含稅金及服務費)、付款方式、房價所含之商品(服務)及提供之設施設備。」均應事先白紙黑字明白標示出來且應簽訂契約,才是完整簽約程序;即便是浮動房價,也應於訂房時於契約中明白標示確定價格,才符合上述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的規定。

消基會表示,雖然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稱住前已「以電話」向消費者做確認,在現場也會針對價格對消費者說明,並簽確認書,客人同意後才會辦理住宿,但仍應於消費者訂房時以書面確認「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二、三條規定的相關事項(包括房價部分)始為適法。

 
本次爭議事件,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既未於消費者訂房時,即以書面確認「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第二、三條規定的相關事項(包括房價),在行政作業處理上顯有違規之處,而隨著旅遊旺季、淡季預估住宿旅客的多寡,於不同時節可能有不同浮動房價,仍應消費者定房時即應決定並明確告知消費者,並徵得同意後明載於書面契約,而不是在消費者訂房時聲稱浮動房價,於報到住房當日始告知可能是一日三市的住宿價格,令消費者進退兩難,忍痛接受,此絕非保障消費者權益之道。

阿里山英迪格酒店。(圖/TVBS資料照)

消基會提醒消費者,無論是預約或現場訂房,消費者均應看清契約相關條款,清楚認知所欲訂房之房型、數量,以及房價總金額(含稅金及服務費)、付款方式、房價所含之商品(服務)及提供設施、設備;而此事件也警惕業者,關於房價與服務內容的提供,切不可僅以電話方式說明或確認,此顯然違反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關於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的訂定,除一般紙本簽訂外,本即可以官網、電郵跨越地域方式,完成書面契約的訂定。

消基會也呼籲,強烈呼籲企業經營者務必依「個別旅客訂房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以書面完成訂房手續,始符法制,降低爭議,也呼籲主管機關就旅宿業者未遵守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規定,於旅客訂房時未以書面契約確定住宿房價,而動輒以浮動房價為由,擅自哄抬價格損害消費者權益行為,嚴為查締處罰,以維消費者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迪格#酒店#價格#消基會#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