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進入盤整期! 六都「這幾區」買賣仍熱絡!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23:09

2022年房市買氣急速下降,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年減8.6%,而2023年房市進入盤整修正期,六都主要都會區、高房價區域,買氣都有下滑,不過反觀在蛋白區、低價區域,反而逆勢成長,以家戶購屋比來看,桃園的龜山和觀音區,以及台中烏日區名列前三名。

房仲業店經理魏詩桓:「那這個物件來說,它是兩房兩廳一衛雙陽台,那是目前首購族唯一挑選的案件。」

 

走進客廳,採光明亮,還有兩房的格局,權狀坪數26坪,是不少小家庭和首購族的首選,而地段位在龜山區,房價相對市中心也更親民,預約看房民眾依舊熱絡。

房仲業店經理魏詩桓:「以我們桃園龜山這一區來講,我們這邊A7體育大學捷運站,那這邊最主要有3大科技園區支撐,有華亞科技園區、樂善科技園區,還有一個南亞科技園區,那這邊等於是科技的重鎮,那它有一個居住的剛性,需求的剛性在。」

2022年房市買氣急速下降,全台買賣移轉棟數年減8.6%,而2023年房市進入盤整修正期,原本買氣很旺的行政區域,也因為價格高漲,買氣漸漸趨緩,不過,在六都也都不少行政區不受影響,反而房市買賣還穩定成長。
 

記者劉俐均:「外界預估2023年的房市買氣會進入修正期,不過就在這裡桃園市的龜山區,它的買賣移轉棟數仍然是穩健的成長,(家戶)購屋比是來到10.5%,而第二名是台中市的烏日區,購屋比也來到9.9%,而第三名也是在桃園市的觀音區,購屋比是來到9.4%,在這一波低迷的買氣中逆勢成長。」

桃園龜山,有A7重劃區,地理位置靠近林口區,價格比機場捷運A8、A9站周邊還要低,吸引不少來自雙北的購屋族,另外台中烏日也成為這幾年成長快速的區域,加上未來還有大型百貨進駐,很多建商早已瞄準房市商機。

圖/TVBS

房仲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家戶購屋比前三名行政區有幾個共通點,第一個是前幾年的推案量都比較大,所以買方在這裡可以有比較多元的選擇,第二是這三個行政區,跟同縣市的主力都會區相比,價格相對比較低,第三呢則是這三個行政區,也各自有各自的話題,可以再創造一定的買氣。」

另外包含新北市的八里區和台中市北屯區家戶購屋比都有8.9%、新北市金山區8.7%,在這一波房市冷卻中,名列前茅,而這幾區都是六都中,房市價格相對低的區域,加上地段通勤可以替代周邊高房價區,依舊仍吸引自住客下手。

房市專家何世昌:「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全台灣的這個新建案或者中古屋市場,已經出現一個買氣急凍的狀況,目前的市調的資料看來,大部分目前剩下8到9成幾乎都是自住客層,所以呢這些自住客層,他能買的起的就只能選相對低價區,尤其是這種比較CP值比較高的,這個蛋白區它的吸引力會比較大,尤其是蛋白區低價區,低總價區以及加有捷運的地方,或者是有軌道建設的地方。」

圖/TVBS

有專家預估,在平均地權修正案通過後,打房力道會稍稍和緩,不過綜觀2023年全台房市推案量,恐怕還是會下滑。
 

房仲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今年整體的房市受限,央行可能還會有升息計畫。另外政府對於打房的政策也不鬆綁,普遍對於今年的整體房市交易,不是那麼的樂觀,那麼我們預期今年,全年的買賣移轉棟數,可能會低於去年的一個水平,那麼去年全國是31.8萬棟,所以今年預計大概是在30萬棟上下。」

受到政府打炒房和通膨壓力還沒有趨緩的情況下,不少投資客、和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對於房價漲勢過猛的區域仍然有疑慮,恐怕整體房市,短期內還難以回到榮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房市#龜山#觀音#烏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1

0.3424

0.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