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美升息利率上看5%!富翁看空明年美股 台股跟跌恐沒行情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1:49
多數富豪看空明年美股,預期股市將有偌大跌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富豪看空明年美股,預期股市將有偌大跌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CNBC的百萬富翁調查,擁有100萬美元以上資產的投資人大多認為,明(2023)年股市會有兩位數的跌幅,是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悲觀的一次預期。另外,美國升息的終端利率上看5%,加上歐洲也同步在升息,專家表示明年台股打破低點的機率非常高,投資人須做好風險控管。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台美股市變動及未來可能趨勢。

鄭廳宜提到今年股市增加押注的大多是散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僑光科技大學財金系助理教授鄭廳宜指出,今(2022)年股市非常不穩,增加押注的多為一般散戶,而專業投資人似乎都在縮手離場,因此明年台股恐面臨窘境。鄭廳宜也補充,許多民眾在2020年因COVID-19造成的股市震盪大賺一筆,但今年卻又無預警把錢輸光,更可怕的是多數人不知道該如何將錢賺回來,導致「財務自由化」儼然變成諷刺的一詞。

鄭廳宜說道,投資人欲了解未來趨勢需要關注4個指標,分別是「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美元指數」、「台幣是否升值 」,才能清楚台股或全世界的股票何時由多頭轉空頭,反之亦然。舉例來說,台股今年1月以18619點創下新高,美國聯邦基金的利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皆往上調升,美元指數最高也來到114,就是全球趨勢的一種展現。

專家認為台股明年很難再創高點。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有一些人在預測,明年台股有機會來到19100、18000點,對此,鄭廳宜認為18619點恐怕再也不會出現,台股當時創下的高點是美國用9兆的QE(量化寬鬆)堆積而成,加上美國升息的終端利率上看5%,因此明年台股風險非常大。
 

另外,鄭廳宜預測明年台股低點將落在第二季,可能比上一次的最低點12629點更低,整體風險相當高。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股市#經濟#金融海嘯#美股#台股#升息#台積電#美國聯邦基金利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鄭廳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8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