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月北台新房銷售率僅52.9% 房仲:Q4恐跌破5成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0:27

房市出現急凍現象,根據住商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僅剩52.9%,專家推估,第四季有可能會再往下探底,摜破5成警戒線,要是跌破五成,可能價格下修的壓力會浮現,二手屋市場也看空,第一線的房仲觀察到,買氣下滑2/3。

圖/TVBS

 
記者余品潔:「市調機構統計,9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只有52.9%,距離五成警戒線,只有一步之遠,房市多頭保衛戰拉警報。」

台灣房市熱度回得去嗎,根據住商雜誌統計,北台灣新建案銷售率在今年2月達到最高點61.33%,4月國內疫情爆發加上央行升息,雙重夾殺下當月銷售率重挫近3個百分點來到58.14%,之後買氣逐月下滑。

不動產公司總監陳炳辰:「其實在接下來幾個月,可能都有再往下探底的情況,甚至有建商他們已經傳出來說,有想要做降價的情況,明年反彈機率也不高。」

 
圖/TVBS

房市交易量持續下滑,專家表示第四季有可能摜破五成警戒線,市場也不見止跌訊號;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更透露,要是未來銷售量跌破五成,價格下修的壓力會浮現,不僅新案市場看空,二手屋案量帶客數也雙雙下滑。

不動產經營事業部經理陳泰源:「以前在帶客人的時候,基本上每一個禮拜會帶個兩三組三四組,但9月10月這整個交易量急凍下來,常常半個月都沒有電話,一個禮拜有一組帶看就很了不起了,跟過去平常比較熱絡的感覺相比,大概整個買氣減少2/3。」

房市急凍甚至有客戶不惜下殺價格,賠點錢賣也沒關係,還有其他房仲透露有屋齡50年的社區出現拋售潮,總戶數150,就有16間在等新屋主。

圖/TVBS

股市和升息等多空消息頻傳,不少投資人投進股市的錢被套牢,投資房地產只能先緩緩,形成在股票市場住套房、現實生活中卻難買一間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市#建案#銷售率#二手屋#股市#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7

0.1089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