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禁台石斑!東元餐飲助出口日本 摩斯將推「石斑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3:19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圖/葉韋辰攝)
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圖/葉韋辰攝)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輸入台灣出口石斑魚,今(22)日台北食品展開展,旗下有摩斯漢堡、樂雅樂等餐廳的東元餐飲集團也舉辦記者會,集團會長黃茂雄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說旗下餐廳已經開始研發石斑魚料理。

針對中國大陸片面禁止輸入石斑魚事件,東元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這2週已經要旗下所有餐廳研發石斑相關料理,還提供5萬的獎勵金,初步規劃14種石斑魚料理。

 

摩斯在去年5月曾和高雄業者合作推出「龍虎石斑堡」。(圖/摩斯漢堡提供)

摩斯在去年5月曾和高雄業者合作推出「龍虎石斑堡」,他說,摩斯漢堡也會推出3、4種「石斑魚」口味的漢堡。

黃茂雄說有為此事和農委會主委會面,另外已經和日本水產業者討論讓石斑魚外銷,包含東京最大的魚市場豐洲市場業者,第一水產和鈴富水產,他露透,石斑魚在日本一些地方的評價也很高。

 
至於電價有可能針對用電大戶調漲,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大喊製造會將會出走,黃表示,電費高、供電不足都會影響產業,同時企業也要努力想辦法去克服。儘管去年中到今年通貨膨脹越來越嚴重,摩斯漢堡現有商品都沒有漲價過,黃茂雄強調,企業有社會責任不喜歡玩弄價錢動不動就漲價,不要輕易用價錢操作。

麥當勞、漢堡王相繼從基隆撤店。(圖/TVBS資料畫面)

麥當勞、漢堡王相繼從基隆撤店,黃說,摩斯漢堡應該不會撤點,也可以開放加盟,但是如果不是基隆土生土長的人,開店會看錯地點,且基隆先天不足,地比較小又被山圍繞、活動空間受限;停車很難停,不過他透露現在內用很困難、還在撐,不過那家沒有並虧本。 

他認為因為疫情會趨緩且不得不開放,下半年經濟應該會熱絡起來,但摩斯展店的部分一直還在討論,因為現在有疫情除非地點很好錯失很可惜,這種才有急迫性,另外要考慮電商發展,虛擬店舖加強是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斑魚#東元食品#摩斯#漢堡#米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819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