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29檔期台中房市總銷上看破千億!賞屋詢問熱度不斷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3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1:47
台中近年市場熱度更反映在建照量、移轉棟數等數據上。(示意圖/TVBS)
台中近年市場熱度更反映在建照量、移轉棟數等數據上。(示意圖/TVBS)

距離房市329檔期只剩一週,不過先前中央不斷針對房市祭出各項管制,建商推案步調近期明顯放緩,但被嚇阻的大多是短期投資客,具備產業支撐的區域仍有剛性自住需求,而台中近年建設、交通等題材逐漸發酵,市場熱度更反映在建照量、移轉棟數等數據上,在329檔期將近之時,推案量將轉趨熱絡,意謂著第二季可能將有總銷破1000億元的案量在市場上混戰,尤其西屯、北屯具備人口紅利加持,預估將成為各大建商爭霸的一線戰區。

今年第二季台中房產市場,預估將有千億案量在市場混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住商不動產七期南屯店經理黃盟翔分析,近年台中產業、交通及大型建設利多不斷,帶動人口持續移入,剛性需求不墜,去年因政府打房影響,不少建商推案放緩,遞延性的案量正好到今年Q1、Q2爆發,呈現價穩量增的穩健格局,「整體329檔期推案案量表現亮眼,尤其最具話題性的西屯、北屯聲勢最旺」。而在329檔期,七期重劃區興富發「鉑金愛悅」總銷高達120億元,規劃48~65坪的2~3房,水湳「文商段」豪宅預售案「豐邑PARK ONE」,則將會是水湳現階段最高層住宅大樓,產品規劃3~4房,每坪單價8字頭起跳,總銷約120億元。

而開發已近飽和的12期,近期則以麗晨建設「福德段新案」受到極大關注,該案基地近千坪,位在青海路、福科二路口,緊鄰西大墩公園、文修公園逾1.5萬坪綠海串聯,設計上將延續品牌「風、光、水、綠」的建築元素,以各種細節堆砌出令人驚豔的生活空間,全案總銷約30億元,規劃3~4房產品,尚未正式公開已有不少麗晨粉絲爭相詢問。透天市場則有近期即將落成的久樘「柏登莊園Blossom Villa」,規劃獨棟、雙拼電梯別墅,每戶地坪約35~54坪、建坪近百坪,總價6,000萬元起;由於近來不少中南部傳產業主抱持買大樓不如買別墅的心態,賞屋詢問熱度不斷。

而產業園區擴廠效應也讓中科房市能見度大開,如寶輝建設找來美日團隊攜手打造的中科特區總體城區開發案「寶輝VILLAGE」,也將推出第三期「寶輝THE PLAZA」,每坪均價挑戰6字頭,總銷初估約80億;而深耕中科特區多年的國聚建設,也將在第一季末公開東海街新案「國聚之璟」,總銷約20億元,該案是目前區域內最高地標建築,基地千坪以上,並規劃謙退37米的豪宅氣派迴車道,是區域內少有的高規格建案,吸引大批中科菁英族群的目光,產品規劃25~40坪、2~3房格局,每坪單價將從4字頭起。另外,國雄台灣大道何厝段案,總銷上看120億元,規劃20~40坪小坪數住宅,開價約5字頭,最快將在第二季登場。

 
焦點轉向北屯區,仍以新興重劃區最受矚目,如北屯機捷特區「浩瀚創立方4x4」總銷達160億元,「惠宇碧柳段案」總銷約30億元,單價預估將挑戰4字頭。話題不斷的14期每坪單價則已穩站55萬元,Q1起「磐興寬心」、「元鈞坐忘山」、「新業大塊森濤」接棒進場,329檔期則有「亞昕一沐」將進場,相當熱絡。緊鄰北屯的潭子弘富重劃區,則有寶璽機構旗下睿嚮建設首案「睿嚮大涵」規劃37~42坪均質3房零店面精品寓所,全案將由寶璽團隊操刀,期望將品牌一貫的質感美學與頂尖工程水平移植至北台中,已在區域掀起熱烈討論;位在興華一路上的佳茂6962造鎮案三期「御景莊園」也已登場,規劃38~49坪3~4房產品,總銷約32億元。

台中329檔期Q2指標推案一覽表。(圖/立智公關彙整提供)

山城市中心的豐原區,近年也受惠於交通建設與后科園區大廠進駐,成為北台中房市熱區,年初開案的「久樘宸陽」主力為3~4房自住型購屋客,銷售開紅盤;緊接著富宇、坤聯富、慶山都有豐原新案進場,新案開價將站上4字頭。

而成熟市中心的南區,近年也迎來房市大爆發,基地規模都在千坪以上,加上區域內的文教氛圍與後續13期重劃區利多加持,南區進場個案都有相當亮眼成績,今年包括有「昌佑復興北路案」、「富宇上和苑」、「坤悅工學路案」、「登陽福田路案」、「國聚興大案」等粗估超過200億案量釋出,戰況火熱前所未見,其中昌佑復興北路案產品規劃33~50坪,率先喊出55萬元房價,東區則有名軒開發「台中新站」,也可望挑戰區域新高。另外,高鐵特區的「登陽未來之丘」總銷則達65億元,恐將再創區域新高價,包括清水、太平、等區也有超過20億元的大案接連進場。

熱門新聞:史上最旺房市329檔期!北台灣推案量預估突破3420億元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走勢解盤

引新聞

#台中#房市#投資#建商#打房#七期#住宅#別墅#中科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62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