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續經濟已成全球發展共識 專業計畫培育永續金融人才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7:17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隨著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躍升成為企業顯學,金融機構不只是須面對實體或轉型方面的風險與機會,更擔任了低碳經濟轉型及綠色金融的關鍵推手;長期致力於金融人才培育的台灣金融研訓院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2022人才培訓計畫,希望能培養永續專業金融人才。
 
為協助台灣金融業者順應永續趨勢下之挑戰與商機、培育永續關鍵人才,長期致力於金融人才培育的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年首度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臺英永續金融培訓合作倡議-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Taiwan-UK Sustainable Finance Training Cooperation Initiative- Sustainable Finance Professional Training Program,簡稱SFP)」,以儲備金融機構永續長為目標,透過英國及其他國際發展經驗與實作交流,在4個月的授課時間,提供全面性、系統性的永續金融專業人才核心職能學程,要為金融業培訓出能優秀的儲備永續長。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圖/台灣金融研訓院提供)
在財政部ESG倡議平台的指導下,「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由台金院與英國在台辦事處共同主辦,今(9)日共同為首屆「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舉行開學典禮,財政部長蘇建榮、英國在台辦事處副代表Tom Burn都親自到場為學員打氣。
 
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指出,「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不只是在培養人才,更希望能透過這些人才,在每一個行庫內發揮關鍵影響力,能夠運用金融市場機制及業務過程,協助企業永續轉型與達成2025能源轉型目標,有效發揮銀行業促進社會永續發展的重要角色與功能。
 
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在開班典禮中以班主任角色現身,並引用《小王子》一書中的內容,「一個人只有用心,才能看到真實。事情的真相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強調低碳與永續經濟已是全球發展共識,更是台灣產業發展的新機會,也是必經之挑戰。
 
 
黃崇哲指出,對金融業而言,永續不再只是一種社會責任,而是扮演領頭羊角色,透過金融工具有效導引產業進行永續轉型。透過該計劃能讓金融發揮應有的影響力,採取實際作為,讓行動變成感動,真正幫助各產業動起來,一同實踐永續轉型發展。
 
本計畫第一屆學員將以財政部ESG倡議平台之公股行庫為主,協助國內整體授信規模占比約5成的9大公股行庫打造永續金融根基,盼藉由公股金融事業聯合倡議,使更多企業重視ESG,協助台灣企業進行低碳轉型;第二期更預計於今年度8月開訓,開放給國內所有金融業者參與,期望培育出更多永續專業人才,以促進國內產業集體轉骨、推動更多ESG相關方案。 
 
「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將集結知名國際智庫機構與外商金融機構專家,並聘邀國內業師專家及台金融院永續金融研究團隊共同參與擔任課堂引導師。計畫培訓目標為協助參訓學員建構分析力、策略力、轉型力之三大永續關鍵職能,進行五大培訓主題規劃:包含永續金融框架體系、氣候風險管理、ESG 整合與決策、影響力評估、永續投融資模式等,透過系統化培訓模式,協助學員於4 個月紮實研習及學習考評,打下穩固的永續專業根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金融研訓院#永續金融#人才培訓#英國在台辦事處#ESG#低碳經濟#綠色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07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