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有「LEED」國際企業不進駐! 台北101「綠能」進化論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3:39

上周我們才說ESG對企業的幫助,但你很難想像,現在國際間對綠能環保要求有多高,他們挑選總公司辦公環境,就在意ESG!我們這次拍攝採訪台北101,已經不是最高樓建築,但卻是獲得國際LEED綠建築認證的最高大樓,這對現在的商辦很重要,因為像Apple、Google等國際企業,你沒這些認證,他們「不能」進駐。

圖/TVBS

 
每一家公司,所在意的「ESG」這東西真的會影響你我嗎?

你所不知場場絢爛煙火背後每年這一場,企業得多承擔7至10公噸碳排放,不過也不用擔心,正因為全球追求「ESG」企業努力永續經營同時盡社會責任,既然放煙火給你看,環保回收這塊他們早準備好。

雖說101,最高樓紀錄就被杜拜哈里發塔打破,但它至今還是摩天大樓圈中綠建築No.1,2021年第三度榮獲美國LEED認證,為「升級版白金綠建築」這可是現在讓全球知名企業,進駐的VVIP入場門票。

 
圖/TVBS

台北101營運長劉家豪:「像最近其實有好多新的精品,他們要在改裝的時候,也都開始在談LEED,而且變成一個一定要達到的標準,當然像我們Google他們早期都已經很快就已經在應用,節能跟永續的這些措施,所以我應該講是說有點鋪天蓋地的感覺,不只是某一個租戶而已。」

知名化妝品牌萊雅,希望辦公室能100%使用綠電,其它Google、KPMG證交所、安泰銀、野村證券、法國巴黎顧問、101辦公大樓中國際租戶們,很多就衝這些綠能認證而來。

台北101營運長劉家豪:「我們也跟政府有合作了一個,台灣的一個首例就是單一電號多電戶的這個認證,再生能源的憑證怎麼取得已經有第一個方案,已經出現在我們大樓裡面了,我們現在的目標,除了原來政府希望我們2025年能夠至少使用10%的綠電之外,我們自己有更積極是2023年,能夠至少達到有8%的綠電的使用。」

圖/TVBS

綠電之外101把地下停車場燈具換LED節能,因此多申請到未來10年2700多噸的碳排權,每年煙火秀那10噸根本不是問題,化妝室水龍頭改花灑,1年省5萬噸的水,靠這些101有綠建築LEED認證,現在還要拚另一個WELL(健康建築認證)。

記者林旼叡:「其實像LEED或WELL,這些健康的綠能相關認證以台北101來說,他們這個辦公大樓整個空氣循環環境就有要求,他們有兩層濾網,其中我們現在看到的第一層濾網叫初級濾網,它可以濾掉大顆粒的粉塵,不過裡頭還有第二層濾網,是MERV13級,它可以過濾掉PM2.5。」

當未來10年20年這裡的辦公環境,能符合各企業國際總部訂的環保規範才知道為何,像首家Apple店,Google辦公室,國際精品大櫃會選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SG理念

ESG新趨勢

#LEED#綠能#ESG#高樓建築#企業#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080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