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股東耐斯再提3質疑 呼籲金管會嚴審國票金併安泰銀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1 12:51
耐斯集團質疑國票金與安泰銀的併購案。(圖/中央社)
耐斯集團質疑國票金與安泰銀的併購案。(圖/中央社)

耐斯集團今天再針對國票金併購安泰銀案提出3質疑,包括程序應重度決議、已有小股東向商業法院提出董事會無效之訴,以及安泰銀大股東有「假撤資、真入主」疑慮,呼籲金管會嚴審產金分離議題。

國票金10月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安泰銀行股份轉換案,在12月2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併購案。不過,國票金大股東耐斯集團今年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程序有關係人交易,應該採取重度決議,並對安泰銀大股東提出「假撤資、真入主」的疑慮。

 

國票金董事魏憶龍指出,國票金在12月17日有召開董事會,董事也在當天提出不同意見。

魏憶龍表示,第一,國票金併購安泰銀有關係人交易,但沒有遵守金控法第45條採取重度決議。國票金前總經理丁予嘉突然提辭職,但檢視辭職書發現還有寫幾月幾日幾時,實務上非常少見,公司也有給可能高達新台幣1700多萬元的退休金。丁予嘉任職多年,早上8時提辭職,國票金沒慰留8時30分就批准,也有董事擔憂實際是「被請辭」。

此外,魏憶龍指出,樂天銀也是國票金的關係企業,在併購安泰銀過程中,因為可能影響公司資源排擠、競業等問題,需要日本樂天集團同意豁免競業禁止,顯然日本樂天銀行也有「參與」到併購案中,就這點而言,董事會也應該用金控法第45條採取重度決議。
 

魏憶龍表示,第二,國票金已經有小股東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出訴訟,請求法院正式確認國票金10月24日董事會違法無效,該案已經正式立案,可能會是近年最重要的商業訴訟之一。訴訟後續也可能影響金管會的審查,呼籲國票金應該主動對金管會、投資人揭露此訴訟的重大風險。

魏憶龍表示,第三,國票金獨立董事跟官股董事代表都對併購案條件表示疑慮。國票金併購安泰銀案收購價格達新台幣337億元,獨立董事吳青松跟陳惟龍、官股代表都有疑慮,認為收購價格超出50到60億元。

魏憶龍表示,併購案如果順利完成,安泰銀的外資大股東可能可以拿到特別股利息3.85%,1年後還可以把特別股轉換為普通股,擔心安泰銀大股東「假撤資、真入主」。

國票創投監察人、也是律師的詹亢戎解釋,安泰銀大股東後續成為國票金股東後,如果透過其他協議、契約,讓國票金有大股東名義上股權沒超過10%,實質上卻有超過10%股權。呼籲金管會嚴格審查大股東產金分離問題,維護金融秩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票金#耐斯集團#併購#安泰銀#金管會#股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3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