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3年支出千億美元 信評:獲利快速可吸收影響


發佈時間:2021/07/23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17:32
(圖/TVBS)
(圖/TVBS)

台積電規劃2021到2023年間,資本支出提高到1000億美元。中華信評表示,雖然金額高於預期,但台積電營收與利潤率快速成長,應可吸收大部分資本支出增加對財務的影響。

標準普爾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台灣子公司中華信評今天發布評等快訊。

 

中華信評表示,雖然先前對台積電在3年內資本支出水準預測遠低於1000億美元,但台積電在同期間內的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率(EBIDTA margin)也將提升,應該可吸收大部分資本支出增加對財務造成的影響。

中華信評認為,全球對5G網路、高性能運算以及電動車等領域高額投資的需求仍舊強勁,半導體產業目前擴張中的循環週期將使台積電至少在2022年前持續受惠。疫情、在家工作趨勢與地緣政治帶來的不確定性,都進而提升對台積電產品的需求。

中華信評預測,相關需求可使台積電今、明年營收每年提升14%至18%,較先前預測每年提升5%至10%高出許多。中華信評也預測,台積電2021年至2022年的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率將由2020年的67.3%,提高到67.5%至69.5%。
 

中華信評預期,有5G通訊、物聯網等需求支撐,即便明年跟疫情相關的個人電腦、網路設備需求轉弱,也不會大幅削弱台積電營收。(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資本支出#營收#半導體#5G#物聯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3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