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開工動土 打造桃園文化新地標


發佈時間:2021/04/13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3 11:17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圖/中央社)
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文化部長李永得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遠東國際會議中心開工動土典禮,鄭文燦說,中心三棟建築未來將作為學術、公益、慈善、科技交流場地,打造桃園文化地標。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相關工程預計3年內完工,未來將結合鐵路地下化及捷運路網等交通系統,帶動北台灣都會區的經濟發展和藝文能量,他也期許「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未來不只是桃園的地標,更是台灣的新興地標。

 

王美花致詞表示,桃園市在鄭文燦的帶領建設下,近年在產業、文化、娛樂、運動賽事等領域都有顯著進步。「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未來啟用後,相信可提升地區藝術感,經濟部也會多加宣傳這項建築設施,讓更多企業選擇到桃園舉辦大型會議。

李永得指出,「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是具前瞻性的重要藝術建設,會議中心規劃北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完善的音響設備和創新格局,不僅未來可成為桃園中壢地區的新文化地標,也將成為北台灣最重要的音樂表演場所。

鄭文燦表示,遠東集團最大的基地在桃園,有10大產業、超過20個廠區,市府針對內壢地區推動「內壢車站整體都市計畫」,以桃園鐵路地下化、內壢車站地下化為核心,進行內壢北營區、內壢車站轉型及遠東紡織廠工業土地轉型利用等規劃。
 

鄭文燦說,其中亞東紀念醫院桃園分院計畫已核定,將發展生醫產業聚落,成為醫療地標,加上「遠東國際會議中心」的文化地標,是未來內壢地區的兩大亮點,期盼在遠東集團計畫加持下,順利帶動地方產業、文化活動的成長和蓬勃。

根據遠東集團提供的資料顯示,「遠東國際會議中心」斥資近新台幣百億元打造,由聞名全球的建築結構詩人聖地牙哥‧加拉塔瓦(Santiago Calatrava)規劃設計,其中「有庠紀念館」為紀念集團創辦人徐有庠先生設立,作為學術、公益、慈善活動場地;「會議中心」打造北台灣第一座葡萄園式音樂廳,可容納1200席,另有480席座位的戲劇廳;「藝術中心」則做為藝術展覽及育成中心空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現正直播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鄭文燦#遠東國際會議中心#動土典禮#地標#藝術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29

0.1721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