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變盤回升波?逃命波?散戶注意 財經專家教你怎保命!

記者 財經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9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9 17:01

美股周一強彈帶動台股今開高,但由於節前交投清淡成交值僅 1535 億元。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中秋連假究竟會不會變盤,今天台股先漲後拉回,市場買盤在中秋節假期前明顯縮手,成交值創近四個月新低,形成中秋滿月「缺角」,接下來到底會是回升波還是逃命波?
 


對此財經專家黃世聰表示美股還是最重要的,明早的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會影響選情進而影響美股的狀況,加上距離美選只剩一個月以致美股震盪大。美股在季線左右震盪,可觀察三大指數能否穩站季線之上。另外,期貨逆價差收斂,不宜再放大,最後可以留意法人關注的Q4業績股,像是半導體、散熱族群等等。

 
 

而財金教授謝晨彥說現在台股就是一個大的箱型,可選擇在箱型的下緣買進,箱型的上緣賣出。在選股關鍵方面,建議投資人可留意法人買超的股票,共同點是毛利率、營業利率都有改善且持續增加,營收跟上個月獲去年相比也都有增加,再加上本益比也偏低,像是一些傳產、半導體相關族群等等都可以多加關注。
 

股市獅公李永年則說就K線圖來看可以看出台股有疑似三尊頭走勢,頸線在8月20日的低點12144點。而現在關鍵在於會不會跌破12144點,若跌破會再向下探底一波。李永年認為最壞的情況強勢回檔下,會回檔到11500點左右就會獲得支撐。建議投資人十月份應該會有不錯的買點。

【財經大白話】快來訂閱➔ https://bit.ly/2sfYMsd
 
●按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56fortune/  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3:00,YouTube頻道、電視TVBS 56台同步直播
●TVBS官網:http://www.tvbs.com.tw/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經大白話#翟翾#中秋#變盤#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87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