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網友寫信 捷克議長:來新地方總有風險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9:16

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接見了捷克參議院議長,議長則感謝台灣的網友很熱情寫信,並坦承來到新地方總有風險,縱觀議長連日發言,包括對於「一中原則」,捷克有自己的理解方式,外交學者認為,台灣的外交現在處於順風,要好好把握!

圖/TVBS

 
迎接捷克參訪團拜會行政院,蘇揆驕傲表示有準備特別飲料。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在超商就可以買到,貴國生產的啤酒。」

讓參訪團看到在台灣也買得到家鄉產品,參議長則說這幾天收到,很多熱情台灣網友的信件備感溫暖。

 
圖/TVBS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因為總是第一個帶頭,來到新的地方,或是之前沒有開展,國際關係的地方,這是一種風險。」

風險這一詞說得含蓄,想必政治壓力可不小,尤其對岸頻喊必將付出沉痛代價,韋德齊站在台灣的土地上這樣回應。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9月1日):「我們參議員不會違反,一個中國的原則,因為捷克共和國有自己理解,一個中國原則的方式,按照我們捷克共和國的理解。」

乍聽之下有弦外之音,歐洲部分國家也批陸方恐嚇行徑,似乎多了挺台聲音,韋德齊成近期訪台第一人,能否開先鋒為其他國家建立訪台捷克模式?畢竟我歐洲友邦只有教廷。

圖/TVBS

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會跟台灣有加強來往的,都是經過他們的利害評估之後,所做出的決定。」

點名此刻我外交終於不再逆風,只憂心其他國家,會否只是想灰色地帶靠攏,距離台灣想要的,碰上兩岸現實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外交部的立場可能是用力往前衝,但是站在陸委會的立場,我們可能就要稍微謹慎一些,那麼站在國安會的立場,去做一個估算看哪一個階段,哪一邊要高一點,哪一邊要低一點。」

非邦交國來訪,未來能否再複製,我方樂見,可也考驗天時地利和人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克#韋德齊#歐洲#挺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70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