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蘭蒂北部吹東風 蘭嶼綠島逾17級風

記者 畢倩涵 溫硯鈞 / 攝影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3:47

強颱莫蘭蒂逼近,瞬間陣風相當於17級,蘭嶼、綠島甚至會超過17級陣風,加上正逢中秋,沿海地區得嚴防大潮。氣象局預估,週三白天到週四凌晨,高屏地區以及台東沿海有可能出現暴潮,呼籲民眾不要到海邊觀浪,除了影響南台灣,北台灣因為颱風逆時針轉,北部會吹東風、台北地區也會感受明顯風勢。

莫蘭蒂持續逼近,颱風逆時針轉,對北台灣來說風會很有感,而南台灣影響更大,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相當17級風,氣象局預估蘭嶼、綠島甚至會超過17級風,台東、恆春也會出現11到12級,屏東地區最大也有9級陣風,中秋颱剛好適逢大潮,沿海地區都得嚴加戒備。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台東、花蓮、恆春半島還有南部山區風雨將是最明顯的地方,明後2天就是適逢大潮時候,提醒大家沿海低窪地區都要小心淹水,或者是海水倒灌的情況。」

週三白天開始,高雄屏東台東沿海地區有可能出現暴潮,時間越晚,預估到週四凌晨出現暴潮,影響範圍擴大,強風之外,雨勢更不容小覷。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從花蓮、台東、高雄、屏東、恆春半島還有蘭嶼綠島都是這次總雨量最多的地方,這些地方的山區總雨量甚至可以達到400到800毫米。」
 

上回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部分還沒整頓好,這次又有強颱來襲,讓居民心驚驚!中秋連假4天不少人選擇遊玩墾丁,但颱風這次影響南台灣,雨大風強,出遊規劃難免受到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蘭蒂#強風#東半部#颱風#強颱#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73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