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被批不準 氣象局員工:我含淚做預報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0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0 23:41
北部風雨不如想像中強勁,但尼伯特颱風過境台東,卻留下嚴重災情。圖/TVBS
北部風雨不如想像中強勁,但尼伯特颱風過境台東,卻留下嚴重災情。圖/TVBS

強颱尼伯特侵襲過後,北部雖然放了颱風假,但風雨似乎沒有想像中強勁,造成外界質疑中央氣象局的預報準確度。氣象局長辛在勤10日在臉書上轉貼一則氣象預報員的心聲,文中寫著,他們工具、指引、時間都不夠,卻總背負著人命與財產損失,「我是一邊哭一邊做著預報,都是我的錯嗎」。

這名預報員發文表示,每次風雨預報的加班都是好累好無奈,因為工具不夠、指引不夠、研究時間不夠、能力更是不夠,如果預報真的左右了首長們的決策和防災支援,那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筆,因為每一個數字背後是人命和財產損失,「我揹不起呀」。

 

「每次想到這就非常想哭。」據了解,這名預報員有10年以上的資歷,他也提到,永遠記得莫拉克風雨預報的5天死命加班,看到媒體播放救災情況,都指出是預報不準造成的,「我是一邊哭一邊含著眼淚一邊做著預報,想說都是我的錯嗎」。

「我們常常忘記人家準的時候」面對外界質疑氣象局預報颱風尼伯特不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則是挺自家人,他指出,颱風接觸到陸地後會受到地形、溫差等因素而改變,尼伯特的實際路徑比各國預報路徑的都更往南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伯特災情#颱風#氣象局#預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28

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