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天飄雨 山區有望降雪!冷氣團明這時間「快速往南衝」


發佈時間:2024/01/09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9 09:46

周二受華南水氣移入影響,相較昨天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較明顯,其中北部降雨範圍也較大,南部地區降雨則較為零星,外出活動建議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夜晚及清晨各地低溫普遍15至18度,近山區或空曠地區會再低1、2度,白天北台灣溫度相較昨天略微下降,高溫約19到21度,其他地區變化不大,高溫可以來到23到26度。

圖/中央氣象局

 
周三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天氣明顯轉冷,白天高溫只有16到18度,中午之後溫度一路下降,台中至台南及花東高溫也下降到20到23度,高屏仍有25、26度的高溫,入夜後天氣也明顯轉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而隨著乾空氣移入,降雨越晚將有所趨緩,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上午起各沿海及西半部內陸地區風力明顯增強,浪高也會增加到2至4米。

圖/TVBS

周四大陸冷氣團影響,但水氣減少轉乾冷,清晨輻射冷卻影響,各地須留意低溫,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0到12度,其他地區則在13到15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周五清晨仍受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仍偏冷,低溫表現和前一天類似,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明顯回升;環境持續偏乾,各地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圖/TVBS

周六至下周一氣溫逐漸回升,清晨須留意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二#華南#水氣移入#降雨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18

0.1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