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涉貪/「全額交割股」! 法官判決助理代打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20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嫌貪瀆遭收押的高院法官陳榮和以及蔡光治,有消息指出,兩人都不會電腦打字,因此判決書,都是由法官助理代勞,因此有同仁戲稱他們為「全額交割股」。

上午11點鐘,調查局北機處的座車,借提出在押的檢察官邱茂榮,只見邱茂榮撇著頭走下車,步伐一拐一拐地,看起來身體狀況似乎出了些毛病。

不過,昨日檢察官已經提訊了何智輝的秘書謝燕貞,以及法官蔡光志的情婦賴瑞珍,今天第二天,是加速了腳步,來借提4位司法官,很可能就是為了加速釐清整起收賄疑雲。

不過天天都有新的爭議出現,司法官第15期的大學長,陳榮和和蔡光治被爆料,兩個人都不會打字,判決書全都由助理來代工,是標準的只動口不動手的老法官,他們通常都簡單交代判決理由和方向,內容由助理自由心證,還要求他們要到庭聆聽,連卷宗也是由助理來幫忙保管。

同仁私底下戲稱他們是「全額交割股」,有些法官聽到了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的判決,經過上訴的程序到了高院,不是被蔡光治、陳榮和來撤銷,而是被沒有司法官身分的助理,來幫忙處理。

而司法院的醜聞愈滾愈大,有人說其實老天早有預警,這一顆樹葉已經枯黃的七里香,樹齡已經有50年,種植在司法大廈前,一直都是綠意盎然,而且夏季還會開出朵朵的小白花,但是就在今年7月初,這株七里香因為不明的原因開始枯黃掉葉,有一些司法官私底下就說,他們很可能是已經在示警,告訴大家,高院即將要出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42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