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大樹下】「粉圓冰」古早味 大樹下一賣半世紀


發佈時間:2010/07/2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炎炎夏日,在樹下一邊納涼一邊享用美食,是愜意的享受,今天的「好吃大樹下」要帶給您的是傳統道地的粉圓。北港一處位於大樹下的小攤子,已經賣了50年,一碗只賣10元的粉圓冰歷久不衰;另外台中清水,也有個樹下阿婆粉圓冰,淋上特製梅子糖汁,鹹酸甜的古早風味,也很吸引人。

品嚐好味道,誰說一定要在店裡頭,大樹下也可以,不管天氣再熱,每天總有人準時到北港這棵大樹下報到,一邊乘涼聊天,一邊等待的,就是這攤賣了超過50年的粉圓冰。

小攤子沒有任何裝潢,甚至有些「陽春」,冰桶裝剉冰,旁邊鐵桶裝的是熬煮過的香甜綠豆和Q彈粉圓,老闆舀了滿滿一匙,再淋上適量糖水,最後把剉冰蓋上去,大樹下的古早味冰品,特別讓人懷念。

不只老闆賣的冰很有傳統味,塑膠繩吊手寫紙板,也顯現出攤位的歷史,上頭價格標得清清楚楚,不管是粉圓、綠豆還是冬瓜茶,通通只賣10元,50年沒變過。顧客:「粉圓很Q,又便宜,大碗又滿意。」

業者:「賺很少,客人也都叫我漲價啊。」

讓人回味的北港「粉圓冰」,薄利多銷,1天至少賣400碗,但因為古早味冰品賣出名的,還有大樹下的台中清水阿婆粉圓冰。

來這裡吃冰的顧客,老經驗的都會選大樹下的位置,因為綠蔭擋住了暑氣,感覺透心涼,有多享受,看這位老兄吃的表情就知道。

「粉圓冰」分處兩地賣,味道儘管有些不一樣,但共同特點,就是能在大樹下乘涼兼吃冰,在地的味道,悠閒的感覺,充分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剉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617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