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劫護專女學生歹徒 曾搶婦襲警關18年

記者 盧以馨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9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9 22:37

去年才假釋出獄,又犯下擄人強盜未遂案。警方調查,簡姓男子在18年前就有搶奪等前科,民國93年甚至在台北市天母行搶婦人,當時蘭州派出所兩名員警為了逮捕他受了傷,過程中簡姓嫌犯還一度搶奪警用配槍,幸好大腿被子彈擊中才落網,回想當時驚險瞬間,如今在航警局任職的黃瑞亮小隊長也說再看到他犯案不意外。簡姓男子前科累累,犯案後一再的換車、更換藏匿地點,相當狡猾!

圖/TVBS

 
逃亡8天,簡姓男子沒想到栽在最後一個落腳處!近十名員警蜂擁而上合力制伏,就怕14年前襲警這一幕再重演!當年他在台北市天母搶劫一名婦人,躲進民宅拒捕,跟兩名員警對峙,還一度要搶警槍,槍聲大作後,楊姓員警手部被刀砍、肩膀也被咬傷,黃瑞亮警員身中一槍,當年嫌犯如今又犯案,覺得不意外!

航警局小隊長黃瑞亮:「當時我們壓制的時候他刀子還是一直在揮啊,企圖搶我同事的槍,當時我同事也受傷了,所以我在情急之下我有在請他棄械,他刀子也不丟,壓制過程我也開了三槍。」

圖/TVBS

有過警匪拚搏的紀錄,警方不敢大意,先是策動他懷孕兩個多月的女友來跟簡姓男子對話,沒想到沒有用,只好沿路調閱監視器鎖定位置、埋伏員警,假裝玩手機緊盯,最後在租屋處前逮到人。
 

借住友人:「他是我朋友,另外一個朋友,他就跟我老交情啦,以前喝酒認識就這樣子而已啊。」

圖/TVBS

記者盧以馨:「嫌犯犯案後深知自己行蹤會曝光,沿途找處所藏匿,最後投靠朋友新莊的租屋處,被警方埋伏。」

細數這8天的逃亡生活,嫌犯把被害人載往八堵丟包,和朋友借車代步,12日住在台北市萬華,三天後轉往新北市林口,最後跑到新莊復興路,不斷以車換車、更換藏匿地點,相當狡猾。他被法官判刑18年,去年才假釋出獄,近20年的人生歲月一再進出監獄,這回咎由自取,也無法陪著女友生下肚裡的孩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搶劫#擄人#前科#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06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