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那須高原看羊駝 日本攬客新花招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16 22:41

海拔3千公尺的日本那須高原上,養了一群來自南美的羊駝,成為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許多觀光客都慕名上山看羊駝,雖然當地秋冬氣溫低,非常適合羊駝生長,不過到了夏天,大太陽一曬,羊駝就會熱得受不了,還得遠道從秘魯,請來專業的剪毛師,讓羊駝可以清涼一下。

日本那須高原牧場有一群南美洲來的嬌客,400多頭羊駝在草原上悠閒吃草曬太陽。日本遊客:「小健。」

羊駝身上的毛軟綿綿,個性又溫順,特別受到女性遊客歡迎,人氣強強滾。日本遊客:「感覺好舒服,毛很柔軟、蓬鬆。」

觀光客又拍又摸,毫不手軟,和羊駝的第一次接觸,進行順利,讓人留下好印象。日本遊客:「好可愛。」記者:「哪裡可愛?」日本遊客:「圓滾滾、肥嘟嘟的啊。」

羊駝毛摸起來順手,更加保暖,用來做毛衣一級棒,那須高原上時序進入初夏,不過山頭上還留有殘雪,形狀好巧不巧,跟羊駝一模一樣。牧場員工:「看起來很像吧。」遊客:「像…像…像…,好棒啊。」

大太陽曬得發燙,羊駝熱得咩咩叫,全都擠在水池邊,大口喝水解熱。毛茸茸的羊駝不耐熱,熱到懶洋洋地倒在地上,看到有人來沖水全都靠了上來,沖個澡真涼快,牧場員工還得替牠們刷毛通風。

牧場員工:「熱氣會悶在毛裡面,在這種大熱天底下,感覺像是穿了一件大毛衣。」

光是沖涼刷毛不管用,全部剃掉才行,每到夏天,這群剪毛師父就從羊駝的故鄉秘魯遠道而來,專程替羊駝剪毛,拿出專用電動剃刀馬上動手,固定好羊駝的頭和腳,一刀下去,從頭到尾巴一氣呵成,全部剃光光。

光溜溜的羊駝一遛煙跑出去,秘魯師父1天剃80頭,只要6天就可以把牧場上的羊駝全部解決,這頭羊駝寶寶肉桂才2歲大,今年是牠的剃毛初體驗。長了2年的毛皮有3公斤重,初剪的羊駝毛特別珍貴,剃完之後,身形變得好瘦小。

2座柵欄裡,一邊剃了毛,一邊還沒剃,還沒剪毛的羊駝看著光溜溜的同伴,眼神中流露出好奇問號,一直盯著瞧。日本遊客:「好可愛,可是好瘦,真的好可愛。」日本遊客:「剪毛前後看不出是同一種動物,好奇怪喔。」

剪了毛一身輕,這下涼決多了,羊駝食慾也變好了。牧場員工:「很棒啊,牠們負擔減輕了,我想牠們會很有元氣地度過今年夏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456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