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換電話」竊個資假冒身分 盜領百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黃建國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09:41

刑事局破獲假冒身分盜領網路銀行案件!8名嫌犯疑似利用猜密碼的方式,取得被害人網路信箱及個資,再假冒身分跟銀行聯絡,要變更連絡電話,最後再登入銀行帳戶盜領,目前確定有2名被害人損失上百萬元。

圖/TVBS

 
拿起床上的名牌包,員警搜得好仔細,甚至翻開床頭櫃,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因為黃姓情侶檔找來車手盜領,自己則躲在家中嘗試破解被害人信箱。

滿桌信用卡都是人頭帳戶,還有這一本密密麻麻一行行都是被害人的個資,上頭還有銀行、身分證字號跟聯絡方式,這麼詳細的資訊到底怎麼取得。

警方調查發現,嫌犯先破解被害人的信箱帳號密碼,再去察看電子帳單,或銀行核對資訊,取得個資後再聯絡銀行,說自己要改手機號碼,方便以後重複認證,通過層層關卡,資料全部更換,再利用網路銀行盜轉贓款,匯到人頭戶,清查至少7人受害。

 
圖/TVBS

刑事局偵九大隊大隊長林建隆:「我們在追查的時候發現,嫌犯的手機跟電腦裡面有相當多的資料,另外手機裡面也發現,他很多傳送簡訊OTP的這個密碼,所以他應該有成功取得其他被害人的銀行帳號。」

有被害人損失87萬元,也有人損失高達160萬,而嫌犯從取得個資到轉帳,短短只花了3天時間。

圖/TVBS

帶著口罩被警方押上車,黃姓主嫌和蔡姓女友兩人,有詐欺和毒品前科,其中主嫌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工作,這次歪腦筋動到了民眾的電子信箱,手法細膩,專案從人頭戶反追查才逮到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冒#盜領#個資#網路銀行#損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21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