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照供人蛇偷渡大陸人赴美 桃檢起訴21人


發佈時間:2018/09/05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13:58
圖/TVBS
圖/TVBS

桃園地檢署偵破跨國人蛇集團,利用中華民國護照讓大陸偷渡客自墨西哥進入美國。檢方偵辦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起訴21人,另有4人逃匿發布通緝。

桃園地檢署今天指出,檢方指揮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偵辦綽號「威廉老師」的47歲李姓、43歲姚姓男子等多人,涉嫌與中國大陸人士人蛇勾串,安排陸籍人士自墨西哥偷渡進入美國。

 

檢方調查發現,李、姚等人勾結大陸地區人士,組成跨國人蛇偷渡集團,從民國106年4月起,負責利誘在台灣的國人以出借中華民國護照為名,提供大陸人冒用。

檢方指出,集團利用台灣民眾得以持中華民國護照免簽證入境美國之便,以每月新台幣9萬元的旅遊機票住宿全免費代價提供前往美國,並在美國,另外安排申請美國旅行許可ESTA;人蛇集團趁這位台灣人在美國期間,收取他的護照再交付共犯,輾轉提供給相貌、年紀相仿的中國大陸人士持用,讓偷渡客從墨西哥偷渡入境美國。

移民署則表示,全案橫跨台灣、美國、墨西哥及中國大陸四地的人蛇集團,由於涉案人數眾多,且犯罪手法嚴重,為了怕影響國人持用中華民國護照於海外旅遊的便利性,國境事務大隊獲報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擴大追查。
 

移民署調查後發現,從106年4月起至7月間,人蛇集團利用相同方式,提供偷渡客冒用中華民國護照入境美國即高達40人次,直到當年7月間遭美國邊境調查關查獲,目前仍持續擴大追查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蛇集團#護照#偷渡客#簽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45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