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書豪開口說中文 血緣兩岸大論戰

記者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4 22:36

黃皮膚、黑頭髮,也會說簡單中文的林書豪,雖然國籍是美國人,但是做為NBA球場上的稀有面孔,許多亞洲人看到他的表現,都覺得與有榮焉;不過林書豪真正的血統,該算是台灣人?還是大陸浙江人?引發兩岸網路口水戰,不過前NBA球員姚明說,「林書豪就是個籃球球員」,大家不要太爭論他的血緣。

NBA主播:「進球!林書豪,31分進帳了。」

在NBA球場上,呼風喚雨的林書豪,速度快得像一道閃電,不過他一講起中文, 可就慢條斯理了。尼克隊球員林書豪:「我很喜歡詹姆士,我也很喜歡我的teammate(隊友)。」

用中文受訪,林書豪邊講邊想,還需要媽媽在旁邊幫忙提詞,不過華人球迷就愛這一味,去年大陸記者訪問林書豪,還特地要他用中文向大家問好。林書豪:「大家好,我是林書豪,很高興能來看中國(隊)比賽,謝謝。」

黃皮膚、黑頭髮的林書豪,在NBA球場上闖出一番名號,很多人拿他和第一位中國NBA球員姚明做比較,不過才191公分高的林書豪,比起229公分的亞洲長城姚明,故事更激勵人心。日本球迷:「林書豪替日本人、台灣人、亞洲人,都開了一扇大門,他讓亞洲小個兒的男性,看到前進NBA的機會,非常好。」

連過去獨鐘足球的香港人,現在都因為林書豪開始迷上籃球,運動用品店的店員,從林書豪爆紅到現在,詢問電話接不停。香港店員:「(他們打來的)第一個問題,主要都是在問林書豪,都會問你,『有沒有林書豪的球衣?』、『林書豪的商品什麼時候到?』。」

在林書豪外婆的故鄉-浙江平湖,每次林書豪出場打球時,至少全城50萬人都跟著熱血沸騰,林書豪去年到平湖中學參訪時,留下的中文提字,「故里情深、血脈相連」,更成為全校珍藏的寶貝,林書豪講過的話,簡直就成了校訓,連老師都會背。

平湖中學英文老師:「(林書豪說)人要有夢想,不管何時,只要有夢,就要努力實現夢想。」

林書豪在大陸的微博,人氣水漲船高,一個星期就爆增了上百萬名的粉絲,連不太會講話的小孩,都迷他。CNN記者:「你們喜歡籃球嗎?」大陸民眾:「喜歡!」CNN記者:「你知道Jeremy Lin嗎?」大陸民眾:「知道!」

亞州這股林來瘋越吹越熱,卻也造成了大陸和台灣的搶人大戰,兩邊都想把林書豪當成自己人。CNN記者:「林書豪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大陸民眾:「他是美國籍,但是他的血統是中國的。」

美國記者:「台灣粉絲也一樣以他為榮,因為林書豪的祖母也在台灣,這也在網路上引起激辯。」

到底林書豪是哪裡人?現在成了兩岸的口水戰,倒是和林書豪頗有交情的姚明,跳出來說了句公道話。前NBA球員姚明:「他就是個籃球選手,對第2代、第3代的亞裔美國人來說,他們可以跟著林書豪的腳步,更有信心去打籃球。」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書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409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