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陸、友日、親美」 馬英九拋14字諍言諫小英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4:42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圖/翻攝自馬英九臉書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15日)下午出席2018台灣競爭力高峰會時,談到諸多議題,其中在兩岸關係上,馬英九以14字諍言喊話總統蔡英文接受九二共識,強調「相合則旺,相離則傷」,並稱維持「和陸、友日、親美」的大戰略才是最佳選擇。
 
馬英九昨天第3度參與大會,期間談到兩岸關係時,他拋出「反求諸己做實事,回歸九二新開局」14字諍言,馬英九強調想維持兩岸現狀,就必須認同九二共識。他提到,兩岸若要統一,不僅方式要和平、過程更要民主,讓兩岸民眾充分發表意見;假若暫時無法統一,則應維持現狀繼續深化交流。

 
 
圖/中央社

馬英九主張未來應不怕統一、不搞台獨、不用武力,維持「和陸、友日、親美」的大戰略。他也認為,兩岸關係相合則旺、相離則傷,這也是他給台灣如何增加競爭力的良心建議。
 
此外,馬英九也呼籲蔡政府若想改善投資環境,就得先解決台灣缺電的問題,他痛批蔡政府不應「以綠廢核」,而是應該「以核養綠」,在不缺電、維持合理電價及達成國際減碳承諾的前提下,再讓核能退役。他向蔡政府喊話,發展能源應「騎馬找馬」,而非「棄馬找馬」或「殺馬找馬」,讓非核與綠能落得兩頭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蔡英文#兩岸關係#能源#發電#缺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7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