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方輕忽? 擄童嫌遭縱放42小時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5:02

持續追蹤擄童案件!周姓男子當街與母親上演搶人大戰,但半小時後才遭員警查獲,沒想到警方卻因此認定,嫌犯已經不在現場,沒有犯罪行為,已經不算現行犯,不僅現場沒搜身,甚至留下基本資料後,就讓擄童嫌犯離開派出所,但這一放,讓周遭家長相當恐慌。

圖/TVBS

 
記者李潔:「台北市內湖發生擄童案件,但警方趕到現場,嫌犯已經不在這裡,也沒有任何犯罪行為,原來他早已沿著附近巷弄逃竄,半小時之後警方在附近超商發現嫌犯在這裡逗留,認為他不是現行犯,就讓他函送偵辦,但讓他離開之後附近居民也引發恐慌。」

8日晚間6點多,30歲周姓嫌犯當街擄童,警方應過特徵比對,將近一小時才在附近查獲,但現場沒有搜查身上物品,也沒問清楚身分背景,只因為嫌犯供稱認錯人,簡單留下資料就讓他離開,直到10日下午3點多,警方發現他的下落才趕緊逮人,但這42小時四處趴趴走,明明監視器顯示,他粗暴抓著女童不放手,為什麼不符合現行犯要件,哪個嫌犯會在現場等警察抓人。

圖/TVBS

律師廖芳萱:「第一個他(嫌犯)不是在現場,第二個是他離犯罪的時間有一段的時間,所以警方通常現在在辦案會比較用嚴謹、嚴格的方式去認定,他是不是現行犯。」
 

8日當天,警方將嫌犯依法函送,但依照程序,資料7天內交給地檢署,還要再等檢方發函約談,如果擄童嫌犯繼續隨機犯案,甚至進而傷害,誰能有把握說不可能,警方沒將對方列為現行犯逮捕,遭人懷疑程序粗糙。

圖/TVBS

附近店家:「小孩還可能比較冷靜,媽媽就是比較惶恐,她就是在打電話找她老公。」

男子當街與母親上演搶人大戰,嫌犯恐怕觸犯強制、恐嚇、妨害自由,只是一開始抓到,沒仔細盤查清楚,就讓他四處遊走,事後又把人抓回來,這42小時空窗期,讓母女備受驚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擄童#現行犯#警方#空窗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87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