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稅機「45秒」搞定 無人查驗恐藏騙稅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19:47

桃園機場一天出入境旅客超過10萬人次,過去很多旅客離境時,為了辦理退稅都得提早到機場排隊,但現在機場增設了自動退稅機,重點是以前旅客申報必須逐一給海關檢查退稅商品,現在從機器掃描到領退稅金只要45秒,不只解決了退稅壅塞的問題,效率提升90%,也省去海關人力不足問題,但便利的過程卻被有心人鑽漏洞,假買免稅品真退稅,大賺一筆。

圖/TVBS

 
旅客大包小包,登機Checkin前準備退稅,操作的可是新增設的自動化退稅機,只要按選項、刷護照,對比之前要先找到海關櫃檯申報,尖峰時段得提早半小時排隊、再一一查核退稅商品才能完成手續,現在辦理退稅平均一個人只要30-45秒就搞定,退稅效率提升90%。

旅客:「滿方便的,我覺得很快,在其他國家退稅相比,其他國家我覺得,手續相對繁瑣一點、還要看實物。」

圖/TVBS

根據財政部賦稅署統計,2017年申請退稅的件數就有163萬筆,加上2018年上半一共退出20億的稅金,龐大金額中退稅機替海關櫃檯紓解人潮40%,原本人力直接改派機檯旁教你操作,但省時、省力、免查驗的後果,旅客單子拿了、錢收了步出國境大門,買的商品真的有出境嗎?
 

海關:「現在海關就是依據風險管理機制,用電腦自動抽核方式查驗外籍旅客攜帶出境的退稅商品。」

圖/TVBS

改靠電腦抽核,去年使用自動機台退稅被查驗的有4萬6000多人,當中747位不合格、討回282萬,現在出境靠科技嚴查,要抓出假藉商品託運、商品送人為由的老鼠屎,退稅超過一定金額得由人員陪你出境。過去曾有人買300萬名錶,退稅拿15萬後重新入境到店家退款,現在有系統紀錄,旅客如果異常出入台灣就會註記,不讓便捷被有心人利用,用機台彙整旅客資料,靠大數據防堵退稅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稅#漏洞#桃園機場#審查#隨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693

0.1901